陳妍希︱就是喜歡她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曾經沒理由地喜歡一個人?她(他)也許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在你看見她(他)的當下,就是會有那麼幾秒鐘的眼緣。

 

在學生時期,我總會不自覺地注意到文靜的女同學,或許是因為自己總是安靜不下來,所以,不由得打從心底羡慕起她們的穩重與恬靜。有時,默默地欣賞她們認真的樣子,自己好像也能感受到那股安寧的氣息。

 

出了社會後,當我逐漸在職業生涯的規劃上確立了自己的方向後,別人身上的那股「文靜」的特質就不再吸引我的目光了。比起「安定」,我可能更容易被「自信」的眼神所吸引。

 

陳妍希大概就是這樣的女孩。雖然,她已不再是電影【那些年】裡的女孩了,但是,也正因為如此,隨著她步入不同的階段,舉手投足散發出的氣質依舊那樣清新自然,才更吸引我。有時,看到她的真,我幾乎忘了時間的流轉,忘了自己已不再年輕了;有時,看到她的淡定,還能感到一絲安慰,因為,我也同樣地沒有辜負歲月。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下午,我在書桌前一邊作題,一邊聽著中廣流行音樂節目,收音機裡卻突然傳來這首兒歌。當下感到有點突兀,主持人解釋說,有位聽眾點播這首歌獻給所有跟著〈小甜甜〉一起長大的年輕朋友,祝賀屬於年輕人的新時代來臨。 我放下筆,認真地把這首歌聽完,心裡湧上一點點甜,一點點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