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3—吉隆坡🇲🇾&峇里島🇮🇩 Day2:被誤以為服務生拍照&茨廠街美食&催淚鬼仔巷&雄壯(?)的雙子塔!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etaling Street 茨廠街

第二天早上(很慶幸我沒有烙賽,我的腸胃很夠意思!)去Petaling Street 茨廠街吃一間著名的早午餐店<何久茶室>,9點多抽號碼牌,即使是平日禮拜三,人潮還是跟週末的好市多結帳櫃檯一樣擁擠,不過美食當前我怎能退縮?40分鐘的等待期間去買<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喝起來像清甜的冬瓜茶,消暑之餘又有龍眼的香氣跟果肉,有得喝也有得吃,好喝到我會願意特地跑一趟茨廠街就為了買它!馬來西亞真~的很熱!平均溫度都30度以上,只有乾季和雨季之分,春夏秋冬不會出現在國小的地理課本裡(我亂講的),所以有清涼解渴的飲料很重要!!也去了餐廳旁的<鬼仔巷>,壁畫很可愛很有互動性,滿殺底片的!走進去會先經過一座裝置的木橋,當目光停留在兩邊的紅色扶手,場景會悄悄地轉換,一回神,兒時記憶湧入腦海,只差沒有原地嚎啕大哭(畫面不好看,可是我敢保證這也很殺底片!別人的底片~),為了不觸景傷情(每一個角落都在在提醒我已經老了!)沒有待太久。回到何久茶室,門口嗷嗷待哺的人潮有增無減,再等了3分鐘便輪到我,佩服自己時間很會抓😏。

店員示意我到樓上,途中還被叫住當攝影師(太像服務生?),鏡頭裡是幾位年輕人搶著跟一位老人家合照,可能是名人?是我有眼不識泰山。2樓天花板挑高的設計再加上座位與座位之間拉開的距離,整體空間感又更顯寬敞舒適,抬頭會看到木條交錯,紅磚配水泥的牆壁凸顯著老宅風格,橘黃色調的燈光讓我有已經黃昏的錯覺,可是不會暗到眼睛很吃力看不清楚食物,重點是冷氣夠涼,很讚👍🏻!我點了椰漿飯(≈台幣$100)、半熟蛋跟一杯海南茶,共約台幣$150。椰漿飯上有一隻L形的大雞腿,旁邊附有生的小黃瓜、水煮蛋、花生炒小魚乾跟椰漿,富有顆粒感的白飯配上鹹甜的椰漿超對味!我想椰漿的甜是來自於裡面的洋蔥或其他蔬菜,如果想解膩,生的小黃瓜可以幫上忙,負責酥脆口感的花生小魚乾也帶有一點甜味,搭上白飯、椰漿一起吃層次感會更豐富,一開始咬下去是花生小魚乾跟牙齒釘孤枝硬碰硬,接著椰漿會匆匆地跑來當和事佬,以和為貴地將口中所有食物融合在一起,米飯的彈性、花生小魚乾的脆硬以及椰漿的濕潤鹹甜,不客氣地讓人一口接一口很紲喙,至於炸雞腿跟水煮蛋就比較中規中矩~再來是半熟蛋,店家上上來是兩顆雞蛋,打在碗裡加點醬油和一和就又是一道美食!這一碗半熟蛋有著蛋白的濕潤感與蛋黃的綿密感,單吃就很好吃了!想要有點鹹味再加醬油就好!最後是海南茶,喝起來有點咖啡的味道,帶有薄荷的香氣跟涼意,很特別啊也很消暑~聽說吐司也是必點,不過形單影隻的我就先pass,我們不要浪費食物,下次有機會再來吃。何久茶室整體吃起來感受度很好,裝潢、氣氛、餐點都有對得起高人氣,真要講的話2樓用餐環境更舒適,因為1樓算是半室外,座位之間也是略嫌擁擠。


Petronas Twin Towers 雙子塔

吃飽喝足後開始我在吉隆坡的第一個觀光景點:<Petronas Twin Towers 雙子塔>(門票$98馬幣,≈$700台幣),這個必踩的觀光景點門票我是現場買(當時買比Klook便宜,不過Klook有個好處是可以先預定時間,我那時候下午2點去,最快要到4點才可以參觀),等待的空檔就去逛<陽光廣場>,有點類似台灣的101也是一圈一圈的(很粗糙的形容),麻雀不小,五臟當然也就齊全,超市、超商、餐廳、鞋店、服飾店、藥妝店都有,慢慢逛的話可以耗上半天。參觀雙子塔前要先過簡單的安檢跟寄放行李,貼在身上的顏色貼紙有識別不同梯次的作用,可以做人數管制,顧全參觀品質,不會有人多嘴雜人潮擁擠的疑慮,也可以順便跟同行者配對,參加戀愛實境秀的概念💝一開始會被帶到41樓高並且連結兩座塔的聯通橋,橋的兩側是透明的曲面落地玻璃窗,慷慨地將窗外數一數二的風景呈現給每一位驚嘆著的參觀者,整座吉隆坡城市盡收眼底,一覽無遺,馬路上忙碌喧囂的汽機車被強迫化身成安靜乖巧的玩具車,雙子塔前廣場噴灑的小水柱也彷彿讓我化身成巨人,腳底下的一切都像是精緻小巧的模型。

停留10-15分鐘後會被帶到位於86樓的觀景台,這裡就會有真的模型來介紹雙子塔和吉隆坡城市(模型被我敷衍地略過,因為我早已被雙子塔令人無法忽視的外觀給震懾!好大一根!!),近看的雙子塔彷彿樂高,一格一格慢慢往上堆疊,在陽光照射下反射出傲氣又耀眼的銀光,每一個角度每一束鋒芒都在自豪地告訴我:「怎麼樣?我很雄壯吧?」除了雙子塔,也可以看到<吉隆坡塔>和<默迪卡118大樓>,不過當然還是很大根的雙子塔一支獨秀。剛剛在41樓看到的汽車模型在86樓已成0維度的存在,以1維度的認知,在2維度的平面上移動著,而身處3維度的我,借了點4維度的時間,正在用望遠鏡看對面大樓有沒有人正在洗澡(畫質有點差就是了!)以上帝視角俯瞰這一切。

最後會回到83樓的紀念品區還有小咖啡廳,在這裡就沒有時間限制,總不能限制消費時間擋自己財路吧!我履行觀光客的義務,買了一盒形狀是雙子塔的Beryl’s巧克力(這個就不雄偉了~)。如果是以≈$700(台幣)門票來看的話我會覺得小$$$$$~不過一生可以來一次,因為近距離的雙子塔真的很大根壯觀!!


下篇預告:

  • 此趟馬來西亞最丟臉的時刻(掩面)
  • 吃到直呼Oh My God的美食
  • 欲罷不能的芒果青
  • 在Pavilion柏威年廣場迷路
  • CP值很高的按摩店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