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卓萬群峰(五)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5 10/10 林道登山口_台中

昨天太晚休息了,所以林大宣布今天6點出發,是一個天亮才收帳的節奏,不用摸黑,就是爽。一早,營地很熱鬧,笑語不斷,因為今天行程很鬆,而且要回家了,我想念滷肉飯,想念啤酒...。

清靜的營地變得熱鬧

清靜的營地變得熱鬧

缺水

喔,講到飲料,經過一天多的省吃儉用,我身上只剩500cc的水了。
缺水的縱走,走起來,真是辛苦。
但夥伴們會互相提醒,缺水「可以撐三天」,言下之意,就是,不礙事。
缺糧時,則是互相提醒,缺糧「可以撐三周」,還順便幫你拍拍肚皮說,就靠它了,甚麼意思?同樣一句話,不礙事。
這邏輯,我總覺得,有說不出的怪,改天請夥伴「三天大小劍行程」不吃不喝,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不礙事?

界錫哥喊著缺水,我建議他把尿收集起來喝,不要浪費。他說來不及了,已經噓掉了,但不介意,跟我一人一半,喝我的...尿。
許多夥伴等著看好戲,眾目睽睽下,我...我...我聳了。500cc水,我還夠喝啦,不需要喝尿。(界錫哥,真有你的!薑果然是老的辣。)。

下山的路途,話語不斷,但帶頭的林大可沒閒著,他常常要找路。
因為颱風過後,一些樹倒了,落葉、樹枝則是到處都是,導致布條不見了,路徑被掩蓋,要更花心力確認方向。
我跟林大聊天,幾次害他分神,走在「沒有很正確」的路線上...,雖說,路是人走出來的,但走現成的路,比較輕鬆啊。

腎蕨

腎蕨

夥伴們臥虎藏龍,認識很多植物。
從中,我學到了一個現學現用的植物_腎蕨,是缺水聖品。我沿路拔,很輕鬆的連根拔起,大概嚼了二、三十顆。如果說,一顆能提供3cc的水量,算是不無小補。
後來相繼經過岩壁滲水區、岩壁滴水區、乃至岩壁噴水區,團隊人人都成了水富翁,實現了「喝水自由」,缺水危機總算解除了。

小溪阿小溪,就在突然間出現,有人馬上開了第一槍,喔,不是,是有人立即脫了第一件上衣,羊群效應發酵下,許多人紛紛跟上,溪邊瞬間成了酒池肉林肉溪衣林的景象。四天沒洗澡,海拔高度低,天氣炎熱,擦個澡,不過分吧,我覺得泡溪裡,都行耶。

手機

插個話題,還記得嗎?第三天,我們有個夥伴,手機掉到洞裡。雖然我當天就知道「撿」回來了,也聽了過程的描述,直呼「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但我始終沒「看」到過程,直到今天,我才看到照片跟影片,「神奇」二字,顯然是不足以描述的,在我有限的詞彙裡,剩「嘆為觀止」可以形容了。

請先看下面這張照片,再搭配文字了解。

找手機

找手機

本來一個2000cc黑松沙士瓶子大小的洞,被挖開了。
(動物回來後,大概會驚喜,平房居然升級為豪宅了。)
用甚麼工具挖的?徒手跟登山杖。

接著,人進去。底下有點窄深,洞裡,是個艱困環境。
在裡面,人會缺氧、而以倒栽蔥的方式進入,非常不舒服、下去時會撞頭、上來時可能無力自行脫困,所以就有了這樣一種「奇葩」的團體拉扯(?)動作。

這是一個絕佳的團隊合作畫面!

不只一個人下去過,許多人都下去過,因為進洞後,短時間內,找不到手機,身體卻已經受不了了,必須脫困,只好上來,換手,換另一個夥伴接力下去。
就這樣,在眾志成城的意志下,最終找回了手機。
如果要我,幫這次行動,取個代號的話,我想的,不是甚麼搶救手機大作戰之類,那太沒創意了。
行動代號,就取名為「拔蘿蔔」吧。(感謝薇姐的聯想)

過溪

過了小溪之後,要過大溪。
界錫哥果然老當益壯(其實不老啦),居然背了條繩子,於是開繩過溪。我在隊伍中後段,站在高處,遠望底下過溪情形。
我看著林大跟界錫哥,兩個體能過硬的人,相互扶持,空裝過溪,是沒有到驚險萬分的地步,但,困難是不小。
我想著,大背包,怎麼過?腳扭到的,怎麼過?所有人,怎麼過?
溪水流速不致命,但可能會泡水好幾個,還得安排人去底下,拉住那些「順水流」的夥伴,把他們安全撈上岸。

新過溪點

新過溪點

過溪

過溪

我轉頭看左邊,沒有路,但排隊等過溪,要很久,索性走看看,硬是切出路來,接著想辦法利用地心引力,下到溪邊。
溪上游,林大護了2個夥伴過溪。
我來回觀察,我所在的溪流狀況,評估了一個過溪點,覺得可以試試。
於是下大背包,空裝涉水過去,走一半後折返,因為水流速度,是我可以承受的,我回頭上大背包,然後順利度溪而過。
接著,所有人都改過溪點了。

走在寬闊的河床上,還有幾處需要涉水,但都是小事,踩著踩著,就過去了。
我們上到水泥路,來一張完美的大合照,感謝林大,帶我們平安登出。

平安登出

平安登出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