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臺的月光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彷彿如昨,外婆講的『嫦娥奔月的故事』還在耳邊盤旋呢喃。

如今故事還在流傳,而人早已千古仙逝。

是銀色的月光引導我緩緩地走到了窗臺前,是的,好久……好久……沒有像今晚這樣不開燈站在幽暗的房間裡。

我訝異月光的明亮,抬頭望眼,原來是月圓之夜。

月光撒落在窗臺,溫柔的光線,似外婆暖暖地擁抱,讓孤單的身影不顯孤單。

窗外一片寂靜,窗內人感觸冥想。

此時此刻,是現代人所奢望的寧靜、安逸。

月光靜靜鋪灑到了我的窗前延伸到我的床邊,也靜靜照映遠山的山林,柔和包容萬物生息。銀色的柔軟,舒緩了緊繃神經與壓力。深深深呼吸……閉上眼睛,我讓自己也融入了月光裡。

霎時,再一次睜眼,全身輕鬆了許多。

我深感無比的驚訝!頭腦思維的清晰想起外婆說:『銀色的月光是神賜予的力量,當衪照耀大地時,就是幫天地萬物充電,待太陽升起時,又是充滿活力朝氣的我們。』

怪不得,每當晚飯後,外婆總是拿著躺椅到院前,左手一把小扇子,月光下,她靜靜地坐著,遙望星空,有時對我訴說當年她的故事,有時,什麼也不說。

她慈目的雙眼在銀色月光下閃爍,有時,彷彿有流星從她的臉上滑落,一顆接一顆,一顆串一顆。

當時年小的我不明白,原來那是外婆的思鄉淚。

往事如煙……外婆,現在您也是躺在月光下嗎?您的世界也有銀色的月光嗎?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