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人生》小說 第6章 王靈嬌掉馬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王靈嬌好不容易安撫下溫晁,便在眾人的背誦中悄然離去。

她溜到溫寧經常練箭的小樹林中,輕咳了二聲。 「呦!這不是溫寧溫公子嗎?好有閒情逸致啊!溫二公子在前邊兒教化其他仙門世家的子弟,忙得不可開交。 你倒好,跑這兒躲閒來了。」


哎呀~隨著王靈嬌誇張的驚呼,眾人很快便圍成一個圈離的她遠遠地,會跟隨著溫情這旁支的多是些醫者,醫者也最怕惹事。

王靈嬌自顧自的說著,「被臭蟲咬了,哼!都是你們害得,我要這方圓百里的蟲都給我賠葬。 還不把你們身上的毒藥交出來,可別呼攏我說沒有。誰不知道溫情可是江湖上數一數二的用毒高手。」

溫寧滿頭大汗的靠近,心想怎麼就惹到這仗勢欺人的祖宗了,他結巴道「沒…沒沒有太多,阿…阿姐怕…怕危險,給…給妳,走!」


王靈嬌也不在意他們避之如蛇蠍的態度,在校稿無數次的洗禮下,她閉著眼都能知道王靈嬌是個怎樣作死的人。

但她還想著保留自己的小命啊!回去當社畜,還是留在這裡被魏嬰寶寶虐死,嗯…林燃還是分得很清楚!


接著王靈嬌接過紅色錦囊,對溫寧說了一聲「謝啦!」
便又溜回教化司,她要確保魏嬰沒被揍,而是被送到菜園子去挑大糞。

果然,等到她回教化司時藍湛、魏嬰還有金子軒都被押去菜園幹活兒了。


於是她趁溫晁午休便獨自溜到菜園子裡。 魏嬰拿布巾圍在口鼻間,正和藍湛問陰鐵的事,一旁的金子軒面露嫌棄的挑著糞桶。

王靈嬌本想就此跳出去問問魏嬰,知不知道眉山虞氏和蓮花塢的愛恨情仇。但又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份,暗忖道:「就算他們知道…也不可能告訴我的吧! 再說了!連江澄都不知道的事,魏嬰又怎麼會知道呢!還是得先…」

拍~ 聶懷桑,喔不,現在是莫絳珠了。


「喂~妳個妖女,鬼鬼祟祟的在這裡幹嘛! 我警告妳喔!不要看藍湛他們好欺負,就想狗仗人勢。 我清河聶氏可不吃素的。」

說完還掄起了她的小拳頭,在王靈嬌眼前晃來晃去。 王靈嬌輕蔑一笑,纖纖玉指點在莫絳珠的額角上。

「妳個小不點,矮冬瓜,來到我的地盤上了還敢這麽兇,妳以為妳還是那個高高在上的影評專家啊! 在這兒,可是我王靈嬌的地方。哇哈哈!」

莫絳珠(ー_ー)!! 這到底哪來的低能兒。 算了,看她的樣子應該也是穿越過來的,總歸是同鄉。


「妳哪位啊?我是說…妳認識我?」

王靈嬌這才反應過來…『啊~對吼!我怎麼自己掉馬甲了。』
「呃…我是…忘羨的粉頭,誰叫妳亂發評論的,還害得我莫名其妙穿過來」

還沒等莫絳珠開口,一旁的魏無羨大喇喇道,「呦!忘羨粉頭是個什麼組織啊!該不會跟我們有關吧!」

莫絳珠渾身一僵 (°ー°〃)

王靈嬌 ( ▔□▔)/

作者的話:

小莫請假,林燃暫且幫更,等完結後會再合體改文。(鞠躬) 馬甲=身份(網路用語)


By 林燃

raw-image

背景

  • 菜園挑糞:在《陳情令》劇中,當魏無羨當眾懟完溫晁以後,就和藍湛、金子軒一起被罰去菜園挑肥。其實呢,魏無羨是故意這樣做的:離開溫晁的眼,他才能去找藍湛好好說話。因為在當時,藍湛的家——雲深不知處,被溫氏燒毀;藍家宗主,也是藍湛的哥哥,下落不明,生死不知。
  • 溫情:溫氏旁支,並非跋扈囂張之人。醫術高超,是溫寧的姊姊,處處護著溫寧。
  • 溫寧:小時候靈識受損,所以個性懦卻,常常受到溫氏修士的霸凌。在劇中,經過種種不幸,被魏無羨救回了靈識,成為最強兇屍,唯一有意識的高階兇屍。


原沙龍接龍文在此



私心宣傳

因為發現了耽美新大陸,小莫咬咬筆桿子,決定搏手一試自己也來寫一篇耽美小說,準備參加明年六月角角者的小說大賽。

由於還在連載中,故事並未完結,但還懇請諸位看倌點擊連結幫小莫衝一點人氣和收藏吧!

順帶一提,小莫在角角的筆名為「魚歡歡」,看看這個筆名能不能帶點人氣:)

《畫下你的飛揚》 👈🏻 點我點我!








3.4K會員
488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YC TALK】《今天也不想上班》只想每天在家躺平耍廢:忙碌奔波 到底是為了甚麼?從最早的「躺平文化」到「安靜離職」,近期又出現「猛烈應徵」以及「舒活」等職場趨勢,現在的社會環境,年輕人都在找尋生活與工作間的平衡,到底應該趁年輕賺錢奮鬥,還是在每個當下維持一定水準的生活品質?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也不能讓自己委屈餓肚子;即便口袋沒有滿滿金子,也不可以失去該有的裡子。 生活有很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9-14
第一季《唐代山水詩》--第一集(上):躺平族孟浩然與他的賴床詩〈春曉〉 躺平族孟浩然:比李白更任性的孟夫子 孟浩然的山水詩,與他的性格一樣任性,完全不愧對他作為任性李白的任性偶像。正值大好前途的孟浩然,決定歸隱山林,過他躺平的悠哉人生。著名的春曉即是一首躺平的賴床詩,睡到「春眠不覺曉」,醒來繼續來賴床。
Thumbnail
avatar
陳蒂老師
2023-05-13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75 - 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爭》Status Quo👊🌿「服從並非投降,躺平亦非無爭」 來賓介紹👏 主創導演王世偉 編舞&舞者田孝慈 ★台新表演藝術獎得主《群眾》創作團隊2023最新力作《爭》 啟發自這兩三年全球各地的抗爭運動:香港雨傘運動、白俄羅斯反獨裁者運動、美國Black Lives Matter、中國白紙革命與伊朗頭巾運動等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5-04
《知書答理》人生4千個禮拜,我應該躺平,還是積極產出? Smile, please這是一本我帶著去日本旅行的隨身書,途中總有許多不經意的等候片段,等待飛機的起降、前往滑雪的新幹線上、等待明天的睡前片刻……我能理解人生的4千個禮拜有多難得,時間無法兌現,時間是最稀缺也最無法擁有甚至掌握的資源。而,我們就是時間,我們如何運用與對待時間,定義了我們。 Smile, please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4-11
《打開心智》閱讀心得 - 躺平與不躺之間、大腦運作原理及內驅力懶惰不是我們的錯,誰叫大腦被設計成這樣 ; 不自律不是我不努力,誰叫多巴胺迴路被設計成這樣。 捷思法就是一種來自節能的產物,大腦喜歡透過走捷徑,這樣才能更高效率地理解並做出反應。例如 : 刻板印象、謠言、投資金句 … 等,這些消息使用簡潔有力且去脈絡的論述,讓大腦輕易地接收,也讓我們忽略嚴謹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Rextothemoon 雞努李維 | 閱讀、商業與投資
2023-03-20
《21世紀使命門徒》使命如果只是宏大敘事的願景,我可能會喪失熱誠而躺平再次閱讀董家驊著作的《21世紀使命門徒》,從書名可以大概想像書的內容,但我最大不解的反而是書名為什麼要用21世界?看起來有點噱頭但想想21世紀已經進入2023,也就是快過完四分之一,這個命名的吸引力相對就薄弱一點,先前也閱讀過《21世紀門徒現場》,大概可以知道21世紀意義有限。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2-05
《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作者:楊柳垂堤 2星書名:老攻又帶我躺贏了[重生] 作者:楊柳垂堤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金大腿、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正常人遇到不喜歡且害怕再加上告白拒絕後的人,應該是躲的遠遠的眼不見為淨,可是小受竟然可以陪著程陽逛一下午的街還看對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9
20220919讀林海音《城南舊事》,拒絕躺平!驢兒打滾中宋媽為養活子女,離鄉背井,孤身一人到作者家中為僕,省吃儉用,錢卻給丈夫花光,還賣掉兩個子女。文中宋媽是農村婦女縮影,嫁給自己不愛的人,遭受家暴,即使勤儉工作,仍然無法改變命運,反映農村婦女的悲慘現況。 她任勞任怨的特質值得學習,即使工作是身不由己,她仍然盡心盡力,服侍頑皮的作者和她的一家,
Thumbnail
avatar
秋海
2022-09-19
【歡迎搭乘,喜麗詩號】此生流浪隨滄溟,從《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街友的法律問題。本所許健鈴律師主持【歡迎搭乘,喜麗詩號】,從李佳庭社工的《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一個年輕社工的掙扎與淚水》,談談幾個跟街友相關的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1-08-13
從《賽局意識》分析,內捲文化下的中國真的願意躺平嗎? 「內捲」和「躺平文化」近來在中國成為熱議詞彙。內捲化相對「演化」來說,是因資源稀缺或重複作業,造成社會停滯,從個人角度討論,即指過度勞動卻沒有獲得相對應報酬。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