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免費電子書平台以及個人心得💬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是只需註冊會員就可以免費使用的電子書平台:

  1. Hyread電子書
  2. 台灣雲端書庫
  3. 台灣華文電子書庫(不需註冊即可觀看)
  4. iRead eBooks 華藝電子書
  5. NCL Reader:國家圖書館
  6. iLib Reader: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電子書服務平台
raw-image

上一篇有介紹如何註冊HyRead帳號免費觀看電子書,有興趣了話可以點一下我的上一篇文章HyRead上超過萬本電子書免費看!省錢看書的小訣竅!👈,我個人較喜歡使用HyRead,手機跟平板都有下載APP來做使用,覺得藍色很好看👀跟介面比較直觀好上手,超級推薦,很常在圖書館看到喜歡的書籍,來這邊查詢一 下發現有電子書,就回家再借電子書來看了XD(這邊小聲說👉借書還可以抽獎真的超級讚的💕)


raw-image

台灣雲端書庫有與各縣市共22個公共圖書館合作,包括了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市、新竹縣、苗栗、彰化縣、南投、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台東縣、澎湖、金門、國台圖、教育雲電子書,皆可以免費閱讀電子書。只要辦理一個圖書證即可在不同平台免費觀看書籍!!可以試試看自己喜歡哪個版面再來決定要使用哪個平台來看書~


raw-image

臺灣華文電子書庫的電子書是台灣約1911-1949年的出版品,如果有需要找尋資料了話可以到這邊來看,不用申請任何帳號即可觀看。

我自己是沒有用過,剛剛稍微逛一下是PDF要一頁一頁翻(無法調整字體大小)。


  • iRead eBooks 華藝電子書-首頁 (airitibooks.com)
raw-image

華藝也是我會使用的平台,這邊的電子書也是很多,在其他平台找不到了話可以來這邊試試,我大學有幾堂課的書可以在這邊找到,可以省下一筆書費💰


  • NCL Reader:國家圖書館(國家圖書館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 (ncl.edu.tw))
raw-image

NCL Reader:國家圖書館的電子書需要先辦理國家圖書館的會員,由於要到現場辦理所以我就沒有辦理了,有辦理的人也可以透過這邊來找尋想看的書~


  • iLib Reader: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電子書服務平台
raw-image

這個平台一樣也是註冊各縣市的圖書館即可使用,要是很熱門的書一直借不到也可以來這邊借看看,可以登入多個圖書館來做使用,這邊找書比較方便直觀。


我這邊提供給大家一個小撇步㊙😏😏😏

在任何地方看到想要看的書,可以先上台灣圖書館電子書搜尋 這個網站查詢,裡面可以查詢各大電子書平台裡面有沒有你想要的那本書,再去有那本書的網站(平台)觀看,課堂用書也可以先來這邊看有沒有,但要注意歸還期限喔❗❗❗用以上方法就可以閱讀很多書了📚也不用跑那麼遠去圖書館搬書回家,也不怕下雨天☔,只需要用手機就可以搞定一切超級方便,快來一起看書吧💪💪💪

zzz
zzz
喜歡用文字與他人交流,太多奇怪的詐騙導致極度害怕接電話。是標準的精神肥宅,會在這裡分享一些自己整理的小撇步,透過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如有任何錯誤也歡迎指教~~感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