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書的看這裡!免費線上看書的平台 HyRead ebook 電子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yRead ebook 電子書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個個人覺得不錯的線上閱讀app叫HyRead ebook 電子書
不知道為什麼知道和使用的人很少,我明明覺得很棒很好用!
如果你有用手機閱讀的習慣,那麼我覺得這個平台超棒!
而且不止手機可以看,用電腦打開網址也可以閱讀。
只要你有台灣國內的圖書館借書證,並有申請線上帳號密碼,在app上新增國內的圖書館並以此帳號密碼登入,每個月都有一定額度的書籍可以免費借閱,所以若你有許多不同縣市的借書證,那麼你可以借的書籍就越多。
以下為HyRead ebook 電子書 app使用說明:
  • 下載完app後點選左上角的功能選單
下載完app後點選左上角的功能選單
  • 點開後點選下方新增圖書館
點開後點選下方新增圖書館
  • 可利用關鍵字搜尋你有帳號的圖書館
可利用關鍵字搜尋你有帳號的圖書館
  • 在你要新增的圖書館右邊點選+,新增完成會顯示打勾
在你要新增的圖書館右邊點選+,新增完成會顯示打勾
  • 新增完圖書館後得登入帳號和密碼才能借閱,未登入的圖書館右邊會是白色小人圖樣。
新增完圖書館後得登入帳號和密碼才能借閱,未登入的圖書館右邊會是白色小人圖樣。
  • 進入該圖書館首頁,點擊左上角白色小人樣
進入該圖書館首頁,點擊左上角白色小人樣
  • 接著會跳出請你輸入該圖書館的線上帳號密碼,成功登入後即可開始借閱HyRead ebook 電子書
接著會跳出請你輸入該圖書館的線上帳號密碼,成功登入後即可開始借閱HyRead ebook 電子書
例如:我有台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的借書證,台北市的每個月可借6本;新北市的4本;台中市的4本。加起來在HyRead 上我每個月就可以免費借14本。
當然每間圖書館擁有的書籍不同,目前我覺得台北市的書籍是最多的,大多台北市有的新北市也有,台中市的書就比較少,但台中市也有台北市沒有的書。
所以當我要借書時,我會先查詢哪個圖書館有,再來決定要從哪個圖書館借,若妥善安排就可以看到多本自己想看的書。
而且有蠻多書籍是可以不用借閱直接整本線上閱讀,不知道這是HyRead 本來就有的福利還是bug(噓🤫)。
總之可以看的書多過於可以借閱的書,而且還有提供部分閱覽,可以先試閱再決定要不要借,雖然大部分的書可部分閱覽的部分根本還未進入書籍正文(那些落落長的推薦序⋯)。
也可以依分類來瀏覽尋找有興趣的書(我最常看文學小說類),大部分的書籍介紹都蠻完整。
看到喜歡的書可以點愛心先加入收藏。
借了之後可以免費閱讀15天,期限到若要再閱讀就得再使用額度借閱。
因為我個人幾乎不買電子書(唯一一次是因為實在買不到實體書,但又很想看),也沒在用其他的電子書軟體(因為大部分的書是需要付費才能看吧!),HyRead 本身也有可付費購買的電子書,但我從沒買過就看得很開心了。
總之HyRead 很適合我這種不想花錢、貪小便宜的人。
而且HyRead 也可以用電腦網頁開啟,不同圖書館由不同的網址進入。
目前發現的問題是手機和電腦借閱不同步(借閱額度倒是同步):若手機借閱的,則在電腦登入無法閱讀。若是在電腦登入借閱,則手機無法閱讀。
當然對於某些嗜書的人來說,HyRead 上各個圖書館的藏書量顯得太少,還是有很多書是HyRead 沒有的,會有電子書的也大多是近期出版有電子化的書。
例如我喜歡的日本推理小說,HyRead 就很少。
但像是九把刀、深雪⋯等的書倒是蠻齊全,最近也開始增加蝴蝶的書,言情小說倒是不少,像是典心、綠痕這幾個作家的書也有。
只要不太挑書,可以看的書還是很多,注意更新常常會有些新發現❤️。
我也曾借過金庸的小說,但不知道是排版出了什麼狀況,常有漏行或跳頁的狀況。金庸的還是看實體書或是在其他網頁線上看。而且HyRead 上金庸的小說是同袖珍版分集,若要借閱也很耗額度。
用電腦開啟網頁登入很快就會被登出,需要再重新登入。
手機上閱讀會記憶你上次看到哪,下次再打開會從你上次停止的地方開始。電腦版登入時基本上也會記憶,但因很容易被登出(閱讀時不影響),所以有時會沒記憶到,電腦版在閱讀的頁面開啟300秒時會提醒要休息,若要繼續則點選繼續閱讀,若閱讀的網頁閒置超過則需再登入重開網頁。
HyRead 很好打發時間,上班偷懶的好夥伴。
欸⋯不是這樣吧⋯⋯
咳嗯⋯總之這是一個可以增長知識、精進的好地方。
對於喜歡看書的人真的很棒。
推薦最近在HyRead 上看到的好書《重返狼群》(一定要看😭,太感人了!)、《蜜蜂與遠雷》、《82年生的金智英》、《孩子們的南陽街與大人們的補習班》、《關於女兒》⋯
超好看(淚
如果有人在在HyRead 上有其他推薦的好書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只要好看我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徵求】喜歡閱讀與寫心得的朋友,這裡提供免費財商書籍的閱讀計畫!徵求對象:喜歡閱讀財商好書並熱愛寫作的朋友 徵求內容:我們將每月寄送一至三本財商好書,需產出對應的書籍內容摘要與心得感想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1-07-27
    閱讀紀錄 01|大腦喜歡這樣看書!適合任何人的洋蔥閱讀法:1天就能讀完一本書,快速拆解書籍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情,你認同嗎? 從小我的父親總是叫我閱讀課外讀物,他買了一整個系列的「格林童話」故事書,可想而知,小孩如果沒有看到父母閱讀,或是與家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1-07
    #小小看書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日本個性派演員的處事哲學 「當你發現眼下與自己的目標、理想中的幸福不一樣時,心中就會湧現『不應該是這樣』的情緒。不過那個目標,真的是自己期望的嗎?有沒有可能是別人的價值觀,好比與誰比較之下,感到羨慕而已呢?」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9
    我最喜歡看的書 - 恐怖小說 雞皮疙瘩我非常喜歡作者「史坦恩」寫的恐怖小說 - 「雞皮疙瘩」(我本身很喜歡鬼故事) 書裡描述著鬼故事的原因、經過、結果,都描述得很細膩,雖然結局大部分不是很樂觀,但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因為這本書很有吸引力,內容很刺激,刺激到讓我會一直想猜下去,猜鬼到底是誰?能不能平安通過?甚至會緊張到一
    Thumbnail
    avatar
    喵巫
    2020-11-07
    畢業後五年做了什麼事? 食品科學系88級的林昶宇~"我喜歡看海的日子" 作者:林昶宇 畢業五年 1999那一年,我們畢業囉!感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繼續念研究所吧~ 但又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因為我喜歡看海的日子。 很幸運的當兵在花蓮,好山好水好睡好無聊,匆匆一晃眼退伍、結婚、生小孩都在這五年完成。 基隆海洋大學
    Thumbnail
    avatar
    Tracy Su
    2019-03-25
    看韓劇《B & A 整形外科》你喜歡鏡子裡的自己嗎?   這部韓劇已經看完有段時間囉!印象深刻的是它有點日劇的「影子」。主線沒有一般我挑看韓劇時的清楚,也不是二男二女糾纏的感情(應該說有點又不是挺重要),吸引人的反倒是那每一個來到整形外科中心「動手術」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