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你情我願 不代表就是愛情 心不甘情不願 就不要假裝是感情

2021/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
你說愛情是甚麼?我說愛情不能只是說。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最近台灣娛樂版新聞,出現了不少令人震驚的新聞報導,多對演藝圈看似親密恩愛的模範夫妻分道揚鑣,甚至連私底下的真實面貌都浮出檯面。看到童話故事如此不堪一擊的破滅,很多人說:「不敢對愛情有所期待了。」
對此,雖然說這樣的想法不太好,但又可以理解為甚麼這種感覺會出現。不管是母胎單身看見其他人的愛情不美滿,或是自身經歷過不順遂的感情,任何原本以為會美好的,若沒有朝著期望的方向前進,就會使人不自覺退縮,這是正常的反應,但那是別人的故事,你可以寫一篇幸福美滿的結局,送給自己。
圖片
別對著自己設想出來的人設心動,一旦崩塌,就只剩目送彼此離開。
晚一點喜歡,慢一些理解,讓自己談一場叫做「永遠」的戀愛。
圖片
YC的身邊也有不少朋友為情所困,各種疑難雜症,像是遇不到適合的人、在一起卻不快樂、喜歡的人對自己沒有意思、不明白心裏的感覺是不是喜歡,大家共同且最重要的問題是:
「我好羨慕某某他們,突然也好想談戀愛,為甚麼我都遇不到?」
每一次YC聽到這樣的問句都有一個疑問:「別人幸福的時候,你羨慕著;要是別人失戀了,你卻慶幸自己還單身,那你甚麼時候才要親自經歷愛情裡的酸甜苦澀?」我一直認為每件事都是一體兩面,有快樂,就有悲傷;有喜歡,就有討厭。別人的幸福有可能是度過了風風雨雨,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才成功契合;一場不歡而散的感情或許也曾經幸福美滿,卻面臨了無法跨越的難關,最後曲終人散。不過這些都依然是別人的故事,想要擁有就得走出「一個人」的圍籬,害怕失敗也請不要拿別人的感情來安慰自己。
每個人都有權利幸福,沒有人注定要孤單,是你自己選擇一個人。許多人總是習慣把問題想成「被動式」,就如同我剛剛提到的「為甚麼遇不到?」關於這句話我想說:「緣分不會突如其來,幸福不會不請自來,感情這件事本身是被動的,如果自己都不願意主動出擊,又有誰能夠真正看見『你』。」
以前YC經常安慰失戀的朋友:「對的人還在路上,正在找尋來到你身邊的這條路,他最終會出現的。」
現在想想真的不應該這樣說,要是所有事都這樣只是嘴裡空談,在原地等待期盼的事物會自己送上門,那世界上真的沒有甚麼難事了。
你不會知道甚麼時候會遇見適合的人,更無法確定當下在你身邊的那個人是否會陪你一輩子。實話就是每一段戀愛,你都會覺得「就是他了!」但這樣的感覺反覆幾次後,便開始懷疑這個人真的存在嗎?尤其看見眾所皆知的螢幕情侶,從甜蜜走向反目,更是加重了對感情的遲疑,YC雖然在感情方面沒有足夠經驗可以有立場說甚麼道理,但看著身邊好友一次次所經歷的,也從中學習了不少,今天的文章我想表達的是
愛情是這樣的,總要經歷過一些痛,才會明白幸福是甚麼樣貌。
每個人適合的「關係模式」不同,有的人可能戀愛更好;有的人或許單身也沒什麼不好,只要自己舒服自在就好。不要拿別人的幸福為難自己,要以本身的幸福活出自然的自己,讓心中的童話故事,不再遙不可及。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