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記 ft.女朋友 Day3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們醒目了,先在線上取了片皮鴨的號,再外賣了一所老字號的肉餅早餐,但低估了北京早餐的份量。當到了四季民福時,可能因為太飽,鴨的味道感覺一般,和吃了幾口的宮保雞丁打包帶走。

單車的確很適合在北京踩,很方便,路足夠大,也有單車徑。單車帶我們去了工人體育館看演唱會,不少的人和單車都往那方向去。我們是$1380最貴的門票,所以坐在內場中間的位置。「樂隊的夏天」是一場由綜藝節目演變而成的演唱會,入面有我女朋友最喜歡的「新褲子」,演唱會後我也喜歡了「重塑」和「痛仰」樂隊。大部份時間,女朋友都衝到前排欄杆處近距離一點看表演,我在原位拿着一支壞掉的氣氛發光棒靜靜地聽音樂。作為一個曾經「夾band」的鼓手,我認為演唱會音樂水平還好, 但是熱力澎湃,演出者和觀眾都全程投入,氣氛十分到位。

演唱會結束後,女朋友帶我去了其中一個樂手(龐寛)開的酒吧( after party )。入去時女朋友支付了入場費,但原來演唱會觀眾是不用付,經理說人少一點時幫我們處理。這是我第一次入的士高,又暗又朦朧(有煙)的,對有散光的人不太友好,我點了一杯長島冰茶,乾了也不覺醉。我們在一個廁所門外的梳化坐下,好好討論剛剛的演唱會,我給予了高度的巨細無遺的評價。她最喜歡的彭磊沒有來,龐寬來了,有人給他送上了一個整了容的女生,但龐寬看上去不太感興趣,女生只能默默在控制台旁坐着。

離開的時候經理拒絕退款就走了,女朋友十分不滿,我倒是沒有不滿,因為我去旅行都會感到身體不適,但北京這次沒有,我已經很滿意。結果入場的一位小哥讓其他入場人客掃了女朋友的支付錢包把50大元還給我們,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謝謝他。

一路走回酒店的路上,女朋友一直在罵經理和龐寬,我也跟着一起罵,巨細無遺的罵,我們都希望他們早日倒閉。在街邊買了麻辣燙配中午剩下的宮保雞丁當宵夜了,味道還不錯。

忘了說,在等車去酒吧的路邊時去了一個胡同裏的公共廁所。在室內,一個四方的地面上有三個蹲廁和一個座廁,沒有任何分隔,公開透明,像草原一樣,是臭的草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