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蛋包豬排飯 | 稻森洋食屋 | 基隆美食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隆夜市

走進基隆夜市,人潮熙熙攘攘。每一家攤位前都擠滿了人,生意十分興隆。這樣的景象雖然很有活力,但朋友卻說她不想在這裡吃飯。她認為在這樣擁擠的地方用餐,不僅沒有舒適的環境,也無法好好品嚐食物。理解她的想法,畢竟沒有必要為了吃飯而犧牲舒適度。於是,我們便離開了夜市。

raw-image

稻森洋食屋

從仁三路轉進人仁四路,巷弄內的氛圍頓時靜謐了起來。我突然瞥見街邊一塊木質招牌,上頭寫著「稻森洋食屋」幾個字。我和朋友好奇地走上斜坡,果然發現一間小巧的咖啡店。店門不大,但門口擺著 Uber Eats 的立牌,似乎有不少人會叫外送。我們心想這家店應該不錯,便推門走了進去。

空間不大

店內空間不大,僅有幾張桌子,但環境安靜清爽,播放的音樂也十分悅耳。我們來到櫃檯拿了菜單,看了看有什麼可以吃的。由於剛剛才吃了一些東西,所以不想點正餐。朋友提議,不如點一份正餐兩人一起分享,於是我們只點了一個豬排蛋包飯跟一個可樂餅,再各自分別點了一杯咖啡。

好吃蛋包飯

蛋包飯上桌了。餐點盛裝在一個標準的棋盤上,從照片裡可以看到,蛋包飯的份量十足。蛋包包裹著炒飯,豬排不算小塊,但也稱不上厚。此外,盤子上還點綴著幾片菠菜。這道料理看似簡單,價格也不貴,只要一百多塊。我拿起餐具,迫不及待地享用起來。蛋包裡面的飯是番茄炒飯,經過番茄汁的炒製,散發出濃郁的香氣。搭配著軟嫩的蛋皮和酥脆的豬排,味道非常好。

raw-image

靜謐空間

可樂餅和咖啡也上桌了。我點的是冰咖啡,味道偏濃郁,是我喜歡的口感。朋友說可樂餅還不錯,雖然個頭不大,但份量其實足夠。

在這樣的地方用餐,其實就是想要好好坐下來,安心地享用一頓飯。再加上食物不錯,那說實在的,這樣的地方就算很完美了。畢竟,我們不可能奢求它什麼都要百分百完美。

raw-image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