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什麼都別問,我什麼都不會說的!(34)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視機那的頻道與節目,隨著澤村手中的遙控器持續來回跳轉著。


儘管耳朵是在聽著,然而,此時此刻的他,甚至也無心在其中的內容。


“真愛不是找一個什麼論點都和自己一樣的人——”


“哇,這道料理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欸,甚至還採用了時令蔬菜——”


“......而是找一個儘管論點不同,但雙方還是願意端著茶點,坐在沙發上,彼此促膝長談,或是唇槍舌劍進行來回攻防戰也樂此不疲的人。”


恍神恍了許久,某人神遊的意識最終被一則插播新聞轉移了回來。


“他那麼溫柔善良,說真的,我完全看不出來會殺人......”


“真的!我看到新聞的時候都嚇了一跳!平時見到面,明明也會打招呼,是很有教養的孩子。”


透過新聞媒體的拍攝與現場轉播,那個沒有露面的鄰居A和鄰居B,開始訴說著兇嫌平時是如何如何地有禮貌。


很奇怪麼?

但澤村卻不這麼認為。


過去,那些人和嫌犯彼此面對面,但他們並沒有將真正的他看在眼底。


犯人的父母也沒有。

人世間的“怪物”便是如此豢養而成的。


“對被害者,被害者的家屬,以及這個社會造成遺憾,我和內人都對此感到相當抱歉。”


“我沒什麼可說的。”被眾多記者媒體追問的加害者,在警察的護送下,幽幽地脫口而出一句話。


由於當事人的頭部被外套和人群遮住,面容難以辨識,只有幾秒鐘的畫面定格,稍稍可以判斷出可能是自己認識的人,所以當澤村目睹到當事人名字的瞬間,他從一開始的“不怎麼確定”,到立馬“篤定”。


這中間的心路歷程,都是在原本的位置上完成的。


“不會吧......”


於此同時,蘿絲的來電通知顯示在某人的手機屏幕上。


那頓時打散了某個人的注意力。


“你還記得他麼?”開門見山地,友人在電話的另一頭問道。


“誰?”

“電視上的那個傢伙,就眼下Nih-K現場轉播的,你有看到了麼?”


“......我正在看。”澤村慢條斯理地回應著。


他應該要感到驚訝麼?

不,其實沒必要。


早在最初認識那傢伙的時候,自己就有預感會有這一天。


只是這一天比預想得還要快。

為什麼呢?


因為對方便是當初拉自己進入“癡漢界”的啟蒙者——本田健二。


他之前是叫什麼來著?

好像是都築健二,因為父母離婚才從母姓,印象中,那個人曾經在某一回閑聊中提起過。


應該是這樣沒搞錯吧?

除非這世上存在著擁有相同樣貌,而且還同名同姓的案例。


不過,是不是也不怎麼要緊了。


坐在沙發上的澤村擔心的是別件事。

他擔心,有朝一日,自己的名字也會出現在新聞媒體上面。

++++++++++++++++++++++++++++++++

PS.本來是日本頻道NHK台,因為怕會橫生枝節,所以在小說中稍稍做了變更(欸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