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養貓可以快樂工作?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貓奴的夢幻公司

2021年日本有一則新聞寫『在辦公室養貓,就可以更快樂工作』,內容報導有家日本公司,收養流浪貓長達十幾年,還給願意領養貓的員工提供『每個月五千日元的顧貓補貼』。根本是一票貓奴的最終『幻想』
沒錯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台灣有??』XD

但是阿偉十幾年前,去上班的商業空間設計公司,就有養三隻浪貓跟兩隻浪汪喔,但是大家應該知道,浪汪跟浪貓不一定相處的好,尤其牠們都有很強的地域觀念,所以我們辦公室一半是喵喵區,另一半是汪汪區啦XD。

假如想看牠們打架就把中央通道故意打開,然後你一整天都不用工作了XD(以前有新來的同事就是不知道,結果整個辦公室鬧翻天)

raw-image

起因?

其實待過兩間公司,在公司養貓的起因都不是希望大家能『更快樂工作』😷
第二間養貓的公司,我們老闆(建築師)以前單身,家裡有養貓,養了很久已經十多歲,這隻純白貓咪蠻乖的,是女生叫做『咪仔』;然而老闆娘原本家裡就也有養貓,還是兩隻….根據我養貓無數的好友曾說…養第二隻貓就跟賭博一樣,要先做好覺悟 XD

『最壞的情況是兩隻怎樣都合不來』

raw-image

沒錯、我剛剛說的事情發生了,老闆結婚後,他老婆在婚前也養了兩隻貓咪。
而要一起養的這三隻貓咪合得來就算了;但就如同我朋友說的『最壞的情況』發生了,結婚後兩家貓咪不和的很嚴重,所以我們辦公室開始有貓(咪仔只好住辦公室,但是感覺比較快樂?)

跟喵一起上班很有趣

我有時懷疑老闆是不是在跟貓吃醋,因為我們都寧願跟貓玩也不想跟他聊天XD,其實還蠻快樂的,貓咪真的很萌
缺點大概是『咪仔』超喜歡趴阿偉的大腿,或是躺我的鍵盤XD

raw-image

每當夏天時咪仔趴在我大腿上睡覺,真是熱到爆炸,而且我還不好意思叫牠起來(默默承受的貓奴就是我),有次老闆叫我去開會,我硬叫牠起床的結果,就是被抓流血XD,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貓咪其實自己在公司待一整晚,隔天早上第一個開門上班的同事說『貓咪很想要找人陪』,而且喵星人一起上班都在睡,員工也好想跟牠一起躺😆

養寵物,清潔打掃兼著做😌

如果辦公室有養,台灣的老闆通常都是要員工『順便做』

明明一點也『不順便』啊XD,但是『老闆交代』所以還是要做

真心建議老闆應該要發『照顧津貼』給員工啊,現在少子化又那麼血汗,老闆愛貓之餘也要關心一下貓奴的權益(誒)XD

raw-image

圖片來源:welook365.com網站。 StockSnap.io
JANDI Blog - Taiwan網站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