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4—吉隆坡🇲🇾&峇里島🇮🇩 Day2:此趟最丟臉的時刻&吃到直呼上蒼的美食!逛到迷路&高CP值按摩店~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我答應雙子塔會再找一天來瞧瞧它夜晚雄壯(?)的樣子,離開前的數次回首,為的就是把這景象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當天中午的椰漿飯也變成大便了消化得差不多了!叫了台Grab,目的地設為<亞羅街>,車水馬龍的街道讓我頓悟那個區域用走的會比較快,我徒步行經陌生的街道,轉了幾個彎,繞了幾處坎,周遭的風景從井井有條的高樓大廈漸漸轉為富有人情的小吃街,空氣中瀰漫著油炸味、燒烤味、快炒味以及此起彼落的叫賣聲(雖然我都聽不懂),垂涎的邪惡在心中蠢蠢欲動,挑戰著前額葉的理智,我壓抑著對每一攤的新鮮感與好奇心直奔<黃亞華小食店>。


丟臉小插曲

在這之前先外插一個超丟臉(掩面)的小插曲~當時在店外徘徊,在想應該跟誰點餐的時候,有一位男生直盯著我看,本以為他是店員,可是他又一直不講話,搞得我心癢癢,心裡直罵:看三...當我正準備走進去時他突然開口了!我只聽到「點餐」兩個關鍵字,馬上回頭說:「對我要點餐。」靠邀結果他也是客人!他是在跟服務生講話,看到我回話他應該也覺得我很北七!即使沒有笑出來,也感覺得到他心裡正在舉國歡騰普天同慶,想著等一下點完餐要立馬跟朋友分享說:「欸剛有個智障以為我在跟他講話...」我馬上離開現場並且坐遠離他三張桌子距離的位子,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丟臉(再次掩面)。

亞羅街<黃亞華小食店>

一縷縷的油煙從滴著水的遮雨棚冒出,我挑了桌下沒有積水(而且離那個男生很遠)的位子,點了4隻雞翅(之前就有聽說雞翅必點)跟一份沙爹(一份最少是10支,我點了雞肉x2、牛肉x4、羊肉x4),飲料則是冰美祿(聽說馬來西亞的美祿跟台灣的不一樣)。雞翅的外皮烤到橘黃酥脆且帶有一點焦黑,焦香味十足!一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雞汁在嘴裡流淌,肉質鮮嫩,棒棒腿就比較扎實,雞汁沒有像雞翅那麼多,不過也不乾柴。馬來西亞的美祿比較濃也比較甜,螞蟻人應該會很喜歡~最後是這整趟馬來西亞之旅最令我驚豔的美食:沙嗲,我的天啊!真的是Oh My God!!這是一道叫天天會應,叫地地也靈的美食!之前有看到一位外國廚師說厲害的廚師都可以找到鹹與甜的「Bliss Point」(完美點?極樂點?),然後黃亞華做到了!他做到了!他找到了那個Bliss Point!沙爹光聞就很開胃~燒烤的焦香與醬料的香氣混合在一起撲鼻而來,叫人無法抗拒!硬要說的話調味偏甜,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肉質的關係,雞肉的調味跟其他肉類相比稍嫌遜色(醬汁比較沒有醃進去),至於牛肉跟羊肉一樣好吃!牛肉的口感再稍微更嫩一點,羊肉比較有嚼勁,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所以不喜歡羊騷味的人大可放心~咬下去肉的紮實感伴隨本身的油脂與醬料鹹甜的微妙組合真的很紲喙(也很罪惡)!確切價錢(銅板價)我有點忘了!拜託🙏🏻你們如果有去亞羅街一定要去吃黃亞華的雞翅跟沙爹,真的千拜託萬拜託(是在拜票?),記得要早一點來吃喔!避開尖峰時段(我當時5點左右去),因為人真的很多!

Pavilion柏威年廣場&按摩店

熙來襄往的人群讓我決定走路(這邊交通很塞建議走路,因為叫計程車光等就要半小時以上!走路只要10分鐘~)去<Pavilion柏威年廣場>,偌大的廣場前有一座噴水池,增添了幾分奢華感,這天遇到下雨,馬上看到有人在門口前賣起傘來,「摳阿巴」的我當然不可能當盤子,把剛剛在雙子塔買紀念品的牛皮紙袋頂在頭上遮雨,反正也只是過個馬路。廣場裡的品牌應有盡有,就跟陽光廣場一樣,藥妝店、餐廳、服飾店、鞋店一樣都不缺,跟鄰近的百貨相比又多了一點高級感,如果在那一帶逛可以耗上一整天。為了要躲雨以及滿足小小的探險精神,我漫無目的走著,結果迷路...,走到腳有點酸,空手而歸又折返回亞羅街,去了一間附近的按摩店:<Alam Beauty & Wellness Spa>,犒賞已走了2萬步的雙腳,腳底按摩+全身指壓按摩2小時≈$800,便宜吧!至於技術嘛~我覺得按摩本來就很看運氣,遇到技術好的就值回票價,遇到技術不好的就當做善事?然後期待下一次會遇到讓你上天堂的師父😁。整體來說我覺得CP值算高,尤其是腳底按摩我很推👍🏻,2萬步的疲勞一按而散!

回到亞羅街<炸榴槤、芒果青、芒果珍珠牛奶>

既然都在亞羅街了!就順便買宵夜回飯店,我克制走向黃亞華的衝動(人炸多!),買了它對面的<炸榴槤>,也另外買了<芒果青>跟<芒果珍珠牛奶>。兩倍水餃大的炸榴槤外皮炸到金黃酥脆,薄薄的一層咬下去後液體狀的榴蓮爆出來(要小心燙口),榴槤味沒有很重,主要是甜味比較多,價錢比我想像中貴(小聲),1份3顆$10馬幣,1顆要價20幾塊(台幣),以馬來西亞的物價來說偏貴(再次小聲),不過就是嚐鮮啦!裝在塑膠杯裡的芒果青插著幾根竹籤,杯子的外型讓我想起7-11思樂冰,蓋子一樣是圓形的,裡面不只有芒果青,還有一些類似金桔可是外皮是綠色的水果(應該不是檸檬),最特別的是有灑辣椒粉(本來以為是梅粉),讓人疑惑可是又意外地很對味,芒果青偏硬,不是特別多汁的那種(所以不用想從這道食物解渴😅),加了一點鹽巴讓味道更難忘,芒果的酸甜、鹽巴的鹹與辣椒粉的辣相輔相成,不互搶風采,很難定義到底算甜食還是鹹食,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很紲喙,一口接一口,而且它的辣不是像我第一天吃的印度便當辣到味覺麻痺的那種辣,是讓人欲罷不能的辣,會先感覺到酸甜鹹,辣味是壓軸,這杯芒果青我也推👍🏻!至於要買哪一間個人覺得大同小異,我是隨便找一間買的~最後是芒果珍珠牛奶,要價$100(台幣),不便宜,好喝嗎?個人覺得CP值沒有很高(小聲),可是喝完很有飽足感(芒果+珍珠+乳製品這組合能不飽嗎?),飲料上面會放一些芒果本人,芒果偏酸(台灣是水果王國當之無愧!)會中和掉飲料的甜,所以喝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也比較不會膩口,珍珠是軟的毫無彈性可言,本身也沒有泡過糖水,所以就是單純咬了個寂寞...


下篇預告:

  • ICC Pudu:阿榮哥海南茶招牌烤吐司必點!!
  • 在城中城水族館擔憂印度小男孩的教育...
  • 金蓮記福建麵讓我重新接納油蔥酥?
  • 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or韓國人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