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道地馬來西亞料理(池先生Kopitiam芝山站)了解馬來西亞小吃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爸爸在馬來西亞經商10年,經歷了人生起跌,我對馬來西亞從此有種微妙的感情,有人說食物是回憶的開關,但我覺得只有食物口味道地,才能撬開回憶裡的各種表情,但在台灣,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稀有,池先生Kopitiam絕對是我內心排行前三名!這也是老闆的初衷,把想念的家鄉味帶給台灣,台灣美食淹腳目,但這間馬來西亞料理仍獲Google 4.3顆星的好評。
🍗馬來西亞沙爹拼盤🍗
沙爹是以醬汁醃過再烤的烤肉串,所以厲害的沙爹烤串是連不沾醬都好吃,池先生的原味烤串是順口香醇的鹹甜
旁邊的一碟沙爹醬則是濃郁到吃得到花生顆粒,愛吃花生的隊友才赫然驚覺:「沙爹醬是用花生做的哦?」,我立刻驕傲地回答:「對啊!之前在別間吃的時候,我就跟你說過,你一臉不信。」,池先生的醬、湯都是把食物本人活生生放在你面前的那種濃厚系啊
但也別擔心會膩口,旁邊的洋蔥和小黃瓜不只起了基本的爽口解膩的作用,ㄧ咬下去完全是鮮甜爆汁的高度,要是給我一盤純洋蔥,不配任何食物下口,我也可以毫不猶豫嗑光
馬來西亞沙爹拼盤
🍜海陸總匯咖哩叻薩湯麵🍜
第一次在馬來西亞吃到叻沙湯麵,就對它相當深情了,有次請馬來西亞朋友帶回當地料理包,發現也要自行加入各式材料才能煮出來,廚藝0的我直接放棄求生,但在池先生驚喜的吃到我想念的味道!好辣好椰好爽!
湯底濃厚,奶香跟油辣的力道一樣強壯,包裹在鹹甜辣性格強烈的湯底中,Q彈分明的麵體口感還是很有份量,很融洽又各自有存在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一回過神來發現吃完了,是我最愛的一道料理。
海陸總匯咖喱叻沙
🍲馬來西亞月光河🍲
老闆創業的初衷是希望把家鄉馬來西亞道地的口味帶進台灣,在池先生餐廳第一次聽聞「月光河」這道料理,意義是在炒好的「河」粉條中打上一顆生雞蛋,像是「月光」被捧在手上
雖然這個流傳已久的創意對我來說很新鮮,但月光拌開後的口味卻很熟悉,喜歡東南亞炒河粉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一道,軟嫩的河粉吸飽鹹甜的醬汁,讓透明麵體透露出醬汁的黑亮,豆芽的清脆豐富了味覺,嫩蛋的香氣同時在口中爆開,是一道不會讓人無聊的料理
馬來西亞月光河
🍲瓦煲臘腸雞肉飯🍲
個人挑嘴煲仔飯就只吃有鍋巴的,這碗不僅碗上巴了滿滿厚厚一層焦香,配肉附上軟嫩到不用咬就分開的雞肉,和甜鹹剛好的丁狀臘肉,肉量慷慨,每一口都有飯有肉,每一粒飯上都均勻的吸入足量的醬汁,覺得每一口食感都有被好好照料,不過鹹也不平淡恰如其分,這麼細心製作,整碗價格才250元,CP值很夠
瓦煲臘腸雞肉飯
🍹珍多冰🍹
在炎熱的東南亞,許多家庭會在家自製的甜品,粉條以蘭葉和綠豆粉製作,口感不像台灣粉條口感Q彈,東南亞口味屬軟滑,配上味甘、細碎的仙草凍,綿密大顆紅豆點綴,不須特別咀嚼,一口放入嘴裡,椰漿、糖味道濃厚,整個包覆口感豐富,光用看的肝火就已經消了一半了,部分網友反映不習慣喝這麽甜,私心推薦大家可以把拉茶加進珍多,用香醇茶香平衡甜味增加層次
珍多冰
池先生Kopitiam共有三間分店:公館店、大安店、芝山店,這次我造訪芝山店,就在芝山站景第一排,對坐捷運的人來說交通非常方便,但開車的朋友表情立刻一暗:「好停車嗎?」,別擔心,芝山站旁就有一個平面停車場,僅有走路5分鐘的距離。
明亮整潔的環境是聚餐的首選,服務生的態度禮貌體貼,也會帶來好心情,池先生Kopitiam雖然店面不大,但在這兩方面展現很高的水準,而且價格親民,高貴不貴,很適合同事朋友、家人情侶簡單小聚。
池先生Kopitiam把馬來西亞道地小吃擺上台灣人的餐桌,慷慨的用料,入味的烹調,帶給顧客質感的饗食,很值得一試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9內容數
    每天用空閒時間動動手腕、手指頭,紀錄職場把我圈養成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