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5—吉隆坡🇲🇾&峇里島🇮🇩 Day3:阿榮哥烤吐司必點!小孩的教育不能等&中央市場外的飲料先不要...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ICC Pudu<阿榮哥海南茶&LinTang連登美路>

第三天早上搭Grab去<ICC Pudu>,在車上跟一位西洋臉孔的司機有說有笑,即使對方戴著墨鏡,還是感受得到他誠摯地歡迎我來到吉隆坡。一到達目的地,走上門口的斜坡,眼前門庭若市的景象讓我對接下來的美食更有信心!環顧四周,撲鼻而來的是各種熟食的香味,燒餅、吐司、蛋塔、腸粉、濱城蝦麵、咖喱麵...,彷彿招攬著顧客到攤前消費,我盯著斗大顯眼的招牌邁步走向<阿榮哥海南茶>,隨著店員的熱情招呼坐在一張鮮紅色的椅子上,一排排的鮮紅色傳統椅使整個用餐環境更顯得熱情洋溢。我點了招牌烤吐司跟海南茶,烤吐司讓我十分驚艷!外層烤得焦香酥脆又不會太硬,內層塗有薄薄一層甜甜的醬浸潤著吐司,彌補吐司本身會吸口水的缺點,中間那片奶油無疑是主角,超~級好吃!讓整個口腔的奶香氣更濃郁,吐司和奶油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非常順口,不會像有些早餐店的果醬吐司,吃起來果醬就是果醬吐司就是吐司,搞得跟冷戰中的情侶一樣。海南茶我一開始以為是茶類的口感,結果喝起來比較像帶有一點奶味的甜咖啡,一點都不苦。本來預定要再吃檳城蝦麵,不過光吐司+飲料就已成功消弭了我的口腹之慾(可能澱粉加飲料在胃裡膨脹?),檳城蝦麵就下次再見囉!ICC Pudu算是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即使有冷氣也不會涼到哪去(有些區域甚至是熱的,可能也因為這樣影響食慾?),離開前買了<LinTang連登美路>,從店員那得知美祿是要唸「賣摟」不是「咪摟」(還是全世界只有我這樣唸?),這間美路偏甜,有點接近星巴克星冰樂的甜度,螞蟻人會愛不釋手!

Grab

欸在這邊跟大家說~雖然搭地鐵比較省錢,可是其實搭Grab也不會很貴,就跟Uber一樣,建議先在台灣下載App,綁定信用卡就可以叫車了!很方便,像我這趟去馬來西亞除了機場往返,每一趟都是叫Grab,車錢幾乎(姐夫)都是什麼$6,70、$7,80(台幣喔!),很便宜,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分的話假設4個人,1個人也才10幾20塊更便宜!在市區移動可以考慮叫Grab,機動性也比較高~

城中城水族館<小孩的教育不能等欸!>

水族館門票在Klook買$300多(台幣),備好QRcode跟一抹微笑就可以入場了!裡面動線很直覺,都是單線道,不會讓人困惑應該要往哪走。一開始是陸地動物區,除了可愛的動物,還遇到一位看起來4,5歲的印度小男孩,他指著變色龍並用純真無邪的大眼看著我問我這是什麼,我本來要回說lizard,殊不知他身後的老爸搶先我回他:「It’s kind of crocodile.」我心想:騙笑欸!這哪是crocodile,教育真的不能等欸!可是看到小男孩滿意的笑容我也不便再多說什麼。當我正納悶為什麼館內的冷氣沒有想像中涼時,已經經過兩棲動物區,來到海洋生物區,其中海底隧道算是這一水族館的招牌了!設有電動步道的地板是懶人福音,只要站著就可以專心觀賞在上頭遨遊的深海魚類,鯊魚那令人心中不由一凜的利齒讓我記憶猶新,隧道拱門式的設計與咫尺之間的距離讓人有置身於海洋中的沈浸感,也是2-3個小時的參觀裡我最喜歡的體驗,很適合帶小孩去。

茨廠街<金蓮記福建麵>

這一天的中餐去茨廠街吃<金蓮記福建麵>,門口的店員很熱情地指引我上2樓,還好有冷氣,沁心舒暢,彷彿來到另一層大氣層。我點了招牌福建麵跟一杯涼茶,像烏龍麵那樣偏粗的福建麵麵體被醬毫不留情地染黑,澱粉味也被帶有鹹甜感的蝦味取代,配料豬肉絲、大顆的蝦仁跟清爽的蔬菜幫我複習了國小學的那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讓我沒齒難忘的不只這些,還有類似炸豬油塊,狀似方形,很不起眼的東西,我是吃到才發現它的存在,它的外皮沒有因為醬汁的浸潤而變軟,反而增添整盤麵的口感,一咬下去豬油在嘴裡爆開,整個口腔瞬間瀰漫著油蔥酥的香味與豬油的油香味,而且難得的是我很討厭油蔥酥,一吃到就會乾嘔的那種,可是這方形豬油塊的油蔥酥味我並不排斥(當然也沒有到愛上)。涼茶喝起來近似青草茶,很消暑!

中央市場

在走去中央市場的路上回購了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5馬幣(≈$35台幣)換來沁入心脾很值得!濃厚的藝術氣息告訴我中央市場已近在眼前,每一間店的風格都很鮮明,香氛保養、文創手作、甜點小吃、異國服飾...,其中一家香氛蠟燭的配色把我拉了過去,事實證明,我對甜味的接受度並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高,帶著對店員的熱情所產生的小小愧疚感來到服飾區,印度圖騰在我的視野中最奪目,色彩的堆疊與碰撞讓我目不轉睛,心神俱往,雖然我最後還是沒有買(講那麼多是在?)。走著走著有一位印度人對我說:「摳妮基挖!」我頓了一下回他:「I’m not Japanese.」這一趟不管是馬來西亞還是峇里島,外國人都以為我來自日本或韓國,就是沒有人覺得我是台灣人,是怎樣我台味還不夠嗎?好啦被認為哪一國人我都沒差~即使中央市場我會推薦為必訪景點,但市場外的飲料就...嗯...先不要,真的先不要!!(除非你很喜歡化學果汁~)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