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一個人的朝聖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從葡萄牙回來一週了。

出發前爬了很多文章,台灣人對於去葡萄牙比較稀少,大多是快速沾點
像我這樣待四晚的,似乎為數不多。
不過倒是很多旅遊文章都有寫要小心扒手
以防萬一,我把所有的人護照都複印了一份放在自己的資料袋裡
一直到即將回台的前一天,還在想說其實治安也沒有這麼差啊
然後,錢包就不見了。
對,在那個很美的舊城區,的,某個至高點上
當因雨勢突然變大我低頭將手伸向背在我前方的背包時
不見了。
我先把背包的拉鍊打開到最大,然後確認護照、信封還在不在
還在。
接下來,我打開信用卡的APP想說自己掛失就好
可是無奈網路一點也不給力 (虧我還買28G的??)
先告知同行的長官之後,看了一下台灣時間下午六點多
於是我打了電話請徐媽媽幫我把所有信用卡都掛失
通完電話後,我就跟長官們說,好了! 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吧!
後來那天我們總共走了兩萬四快兩萬五千步
搭了船還搭了火車

一直到結束當天所有行程,回到房間盥洗後,在打包行李時才一陣頭暈目眩
想說沒關係,我還有160歐,明天還有機會可以跟飯店換些美金
至少在杜拜等轉機時還可以買點東西
結果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我先詢問了櫃檯,櫃檯推託說要等到8點30分
我想說也沒關係,我吃完早餐也差不多時間
吃完早餐我又再次詢問櫃台是否方便換一些美金
(這時候櫃檯應該是已經換班,因為不是前一位)
對方說要9點30分。
機場接送是10點30分,於是我回到房間做最後的確認
10點多下樓後先辦理退房,順便問說可以確認能不能兌換美金嗎?
對方回我必須要確認有沒有足夠的amount可以換
(對方是用amount,我不知道要怎麼翻成中文比較妥當)
總之,我說我能理解,我沒有要換很多,就幾十塊而已
好了,退房辦好,她說要去幫我確認美金
她就走到旁邊另一個櫃檯,什麼也沒有按,連抽屜都沒有打開
就在走回來我這邊告訴我:很抱歉我們美金不夠無法讓妳換
????????
這樣可以理解為何我前面之前說「推託」了吧。
對,我的感受就是如此的差。

撇除錢包遺失還有飯店人員推託的這兩件事讓我不愉快
葡萄牙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嘟嘟車的司機都會講一下歷史
雖然我有想要學個幾句葡萄牙,不過真的太難了
我最後都跟司機說我真的很抱歉但真的好難
喔對了,結果在葡萄牙吃到最好吃的食物是飯店早餐的甜甜圈
還有我錢包遺失那天吃的法國餐廳,那個法式薄餅真的太好吃了
老闆還拿了一個寫滿各國「歡迎」的餐巾紙請我寫中文的歡迎
我說,真的嗎?
她說真的,然後請我教她怎麼發音
於是我寫下了繁體字的歡迎,而老闆在那兩個字下面寫下羅馬拼音。
啊,我的外交好成功啊?

/
在飛機上我幾乎是沒有睡的,所以我看了很多部片
包含標題這部,當初會想看是因爲有提到安寧病房,還有其他救贖的內容
所以對我來說很吸引人
不過我只能說,這趟旅程不會講到安寧病房。
故事會在男主想要需要被救贖的過去以及現在旅程中發生的事情切換
雖然對於男主因為突然間被鼓舞然後就這樣展開了朝聖之旅
我感到真的有莫名展開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沒開字幕,然後加上長時間沒睡所以我可能沒聽清楚)
(我很抱歉)
也對於男主突然間就被記者報導然後一群人跟風感到莫名
(以往類似的片都是因為男主有做了某件事,進而引發記者/有心人士爆料)
(所以對於男主什麼也沒做,就是坐下跟某個人對話然後就被拍照報導)
(覺得有點硬來)
(再次聲明,我非常有可能因為長時間疲憊所以導致沒有吸收到所有影片內容)
(我很抱歉)

不過我很喜歡男主的太太告解的那些片段
在我悲慘的記憶中,太太說,從來她都是喊著說要離開的那個人
可是男主從來沒有,而這次他就這樣走了,她甚至不確定他到底會不會回來
:I Love You
男主的臉部變得好柔和,瞳孔像是肉眼可見地舒展開一樣。
那比任何一個親吻的畫面都還要觸動人。

/
接下來會好好的重新提起鍵盤(?)記錄人生的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