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路對上葡萄牙之路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年/4月-法國之路:從法國聖讓(SJPP)走到西班牙聖地牙哥約800公里,28天。2023年/6月-葡萄牙之路:葡萄牙波多到西班牙聖地牙哥250公里,12天。
這次在波多主教堂買朝聖者護照
走兩條路線相隔4年,路線不一樣,我的心境也不一樣,中間大家共同經歷新冠病毒疫情,我又經歷了家人生病及死亡,因緣接觸九印、薩提爾,遇見別於以往生活圈內的夥伴。
剛起步不久,來了這首詩-上路了,對自己不離不棄,就有抵達的一天。
以最實際的物價,我個人感覺上漲20%以上,但歐元貶值,所以實際轉換成台幣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這次出發的前10天才買機票,也沒查太多的資料,以最低標準-把自己安全帶回家,開始整趟的旅行。
彈性』是這次最大的優勢,時間上的寬裕,我能因為對某個城鎮感覺很舒服,就此落腳,或多停留一晚,有幾天覺得可以多走一點,也真認真走30+公里,大概8小時才休息。
法國之路我可無法單盤,腳完全拉不上來,這次可以很輕易的把腳往上拉,也許這也是我變「彈性」的原因之一..
路上風景法國之路變化較多,葡萄牙之路整體路線較平緩,路上飲食我覺得不太一樣,法國之路選擇較多(有網友說並沒有),但都能填飽肚子,也可以選擇去商店購買自行料理,能自由選擇想吃什麼,也沒人會批判你(說了,我也不一定聽懂。)
漢堡、三明治販賣機
南歐的天氣較乾燥,開封的餅乾,不用特別封口,我吃了10天也沒感覺軟掉了,每天我都需要喝很多水,歐洲人好像都不用,幾乎沒有公廁,還是他們的膀胱比較有力,這我很納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