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去向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路從艱辛的寒窗六年裡苦撐過來,終於成為一名自由的大學生,亦考上自己的理想校系。一直以為上了大學後便會海闊天空的我,就在步入大學校園的那一霎時,我突然被內心的空虛所驚恐。我發現一直以來的目標已達成,對於日後與未來的想法如一張白紙般,沒有任何的草圖與描繪。我才想到以前從未認真想過的問題:「我未來要做什麼?」或許有人會覺得這很荒唐,讀藥學系就要當藥師、讀外文就要當老師、讀電機就要當工程師等......但這似乎過於侷限了一個人的發展與思考未來的空間。在國、高中的過程中,我相信每個人無不是在斑駁的扉頁間闖蕩、無不是在寧靜的夜晚裡挑燈苦讀,可曾有好好靜下來慢慢地思考未來的方向。

在大學的日子裡,空閒的時間突然變得好多。於是,除了坐在教室裡聆聽課業外,我利用很多空閒試著參加社團、結交不同系所的朋友,聊聊彼此對於不同科系的想法,也開始認真花時間思索自己未來究竟要做什麼?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