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韓國之旅(Korea)—首爾仁川機場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首爾仁川機場(Incheon)

2003年我在書店不小心翻閱到印度的旅遊書籍,當時眼中映入的是一座巨大的白色建築─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就因為這樣一張照片吸引我的目光,也就促成我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幾天後我撥電話給上順旅行社的工作人員,訂了張機票就獨自一人飛往遙遠又陌生的印度,從此展開我人生一次又一次的自助旅行經歷。
雖然陸續一個人背著行囊走過越南、馬來西亞、印尼、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哥倫比亞、約旦、以色列、泰國、緬甸、斯里蘭卡、新加坡等國家,但就是從未想過要到歐洲旅行,即使我在2004至2005年期間認識了匈牙利、西班牙、德國等外國友人,但對歐洲區域依舊興致缺缺,個人主觀意識告訴我:歐洲雖是個充滿歷史文化的地方,但過於進步文明,不適合我這種愛流浪的背包客(但此信念應該是在我到歐洲旅遊後一一被摧毀)。
歐洲友人們一直在邀請我去拜訪作客,我都僅是口頭敷衍而未真正做出決定,直到2012年3月的人生轉捩點,讓我終於下定決心到歐洲一探究竟,離職後我找了份兼職工作外,主要就是在準備前往歐洲旅遊的事情,包括上網搜尋機票和規劃三個月的旅遊行程,很慶幸地,我竟然能夠在暑假期間訂到大韓航空(Korean Air)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且來回機票只要新臺幣3萬9,290元,這個數字真的很迷人!因為我先前一直執著在要搭乘德國漢莎航空或瑞士航空,價錢就要多1萬元左右。
訂到機票等於是完成最重要的事情,接下來,就要開始規劃研究路線和行程,至於住宿與交通則是等抵達當地再來想辦法,另外,我必須到匈牙利、德國、西班牙去拜訪友人們,如何將這些國家串連起來,對於從未到過歐洲的我的確是一大功課,還有要到比利時拜訪另一位波蘭友人,感覺上這次自助旅行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就是去作拜訪。
感覺所有的一切都在計劃與掌握中,2012年9月19日晚上我就要搭乘大韓航空至韓國首爾轉機,再飛往地球的另一端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展開為期90天的流浪之旅。三個月的時間足跡遍及荷蘭(The Netherlands)、比利時(Belgium)、德國(Germany)、捷克(Czech Republic)、奧地利(Austria)、斯洛伐克(Slovakia)、匈牙利(Hungary)、羅馬尼亞(Romania)、保加利亞(Bulgaria)、馬其頓(Macedonia)、阿爾巴尼亞(Albania)、芬蘭(Finland)、愛沙尼亞(Estonia)、拉脫維亞(Latvia)、立陶宛(Lithuania)、波蘭(Poland)、西班牙(Spain)、安道爾(Andorra)和葡萄牙(Portugal)等十九個國家。
離開家門的那一刻,就是旅程的開始。出發這兩個字讓我直接聯想到黃韻玲的歌曲:「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所以,我會帶著回憶離開台灣去歐洲思考自己的人生。
預訂9月19日晚上的班機前往韓國首爾轉機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但8月29日至9月12日我人卻在大陸甘肅新疆進行著絲路之旅,從大陸回到台灣後,僅剩整整一週的時間要準備到歐洲三個月的行李,期間還得兌換外幣、辦理申根保險(出發前兩天才去申辦,感謝新光銀行、新光人壽服務人員用最速件協助完成流程,讓我可以順利取得投保證明)、購買notebook及一堆日常用品,更重要的是挑選送匈牙利家庭、德國和西班牙友人的禮物,每次總是要到出發前一刻才收拾好行李,下午16時30分搭上國光號前往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大韓航空櫃檯報到,可能出國的經驗還滿多的,在機場才開始會有興奮的感覺。
身為背包客很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能帶太多的行李出國。想不到要離開台灣三個月,托運的登山背包竟然只有15公斤重,而把一些貴重物品、文件和筆電隨身背著,通過海關、抵達登機門,看到大韓航空的標誌開心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搭大韓航空;走進機艙看見穿著同款制服的空服員走來走去協助旅客,但感覺每個空服員都長得差不多,就是「標準又道地」的韓國女子面孔,我隨意找位空服員向她表示我不吃豬肉,可否幫我另外準備餐點?就只是簡單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的餐點會比其他旅客先供應,而那位空服員同時跟我說,她已經用電腦幫我發出餐點需求,後面航班的餐點都會是「no pork」。
抵達韓國首爾仁川機場已接近凌晨時分,入境後依照指示走到大韓航空櫃檯辦理過境住宿手續,因為必須在韓國待上一晚(當初在購買機票時,網站上有註明可提出過境旅館需求,但不得挑選飯店而由航空公司安排),我孤單地坐在櫃檯前空盪的椅子上,約莫10分鐘後,飯店派人開了一台箱型車專門來接送我,沒想到車輛竟然是停在Hyatt門口,原來我免費住宿的過境旅館是仁川機場君悅飯店,不僅一個人住雙人房並附贈早餐券,真是好樣的!拉開窗簾看著黑夜的機場,一個人身處異鄉突然感到孤單,接下來,我也是要這樣獨處三個月的時間,期盼在歐洲可以平安順利。晚安,首爾。
隔天早上在餐廳用餐時,鄰桌是兩位移民至美國的大陸人,聽他們的談話就覺得很不舒服,並非是腔調的問題,是他們有些「數典忘祖」,自以為在美國生活就瞧不起亞洲地區的國家,話語中盡是嫌棄中國大陸,後來當他們知道我來自台灣,竟然對著我說:「喔!我去過你們台灣,也是滿髒的地方。」另一個沒到過臺灣的中年男子看過新聞報導,亦問我:「臺灣晚上在外面街道行走是不是很危險?」我內心思忖:我剛去中國大陸旅行,還沒嫌棄你的祖國髒亂失序,反倒來批評台灣。閃開那兩位講話惹人厭的大陸人後,我打開房間窗戶趴在窗邊,靜靜地看著機場的建築物和跑道上起飛降落的飛機,真是一個美好的住宿經驗,退房時間到了,搭上接駁巴士前往大韓航空櫃檯報到,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前往歐洲。
其實我真的滿害怕搭乘飛機,乃肇因於被華航嚇過兩次的經驗所致,現在會要求中間走道的座位,遇到搖晃時比較不會如此劇烈;長途飛機坐經濟艙是一件滿痛苦的事,所幸今天這班飛機約只有三分之一的旅客,旁邊三個座位都是空的,當我累了就直接躺下來睡覺,餐點亦會註明我的名字並貼上「no pork」,真心覺得大韓航空的服務很好。雖然韓國給人的印象不是很好,可能是好勝心所致,但從另一方面想,就是因為這樣的好勝心讓他們更積極努力和求進步,從一個破產國家躋身成為開發富裕的國家,這一點的確是臺灣應該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預計從韓國首爾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要11個多小時,那我就利用時間好好地補眠、順便調整時差。下飛機前,我走到機艙後面向那位空服員說:「Thanks for everything.」她也祝福我旅途愉快!
※住宿:
Hyatt Regency Incheon (2850 Woonseo-Dong, Oryu-dong, Incheon, Kore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