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你說隨我畫,我就黑白畫。」、「我第一次畫啊。」、「我喜歡畫大的。」帥氣的阿嬤用台語回應我。她不用打稿,水彩筆沾上顏料,直接在牆壁上揮灑。有時問我要下一步怎畫,我總回她:「你想到什麼就畫什麼」不想打斷她無拘無束的想法。

raw-image



自由發揮對多數人都不容易,更何況是長輩,光看到牆壁就怕。今天上課,我剛抵達,就有一個阿嬤束著護腰帶,笑著告訴我:「老師,我今天要來畫蓮花。」她用行動回應我,從兩周前就對她說:「我等你的蓮花喔」。這個阿嬤第一堂課就用蠟筆,畫了年輕時種的蓮花,畫出對荷田的記憶。今天是她第一次用壓克力畫到牆面上,配色和質感都是她自己想的。

raw-image



有個阿嬤告訴我她無法彎不下去,我知道她很想繼續畫,每一週她都畫。這個阿嬤走路一跛一跛,把調色盤和水彩筆洗乾淨,看著畫想著下次還可加上什麼。

raw-image

我深深覺得,台中南屯除了彩虹爺爺,還有好多阿公阿嬤,都是藝術家。只是他們過去為家庭和生活忙碌,鮮少有機會畫畫。顏色﹑圖案﹑線條裡,都有他們想說的話/畫。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夢想藍圖彩繪牆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發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支筆,描繪心中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次用外語點餐遇見的好心人|我在歐洲交換遇見的美好-3如果想搭配圖片閱讀的話,請到部落格。今天來分享我剛落地西班牙3天的故事。嘗試用外語點餐,遇到了一對好心情侶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20
    ASTRO 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08
    我的第一次靈氣點化經歷第一階點化 我是一個行動派,了解到有靈氣這個東西之後,連價格都沒有詢問,馬上就預約了導師接受點化,日語叫做アチューメント(Attunement)有傳授的意思。 對了,我有接受過兩次點化,分別是兩種流派,第一次是傳統靈氣,對面方式。第二次是西洋白井靈氣,遠距方式。 這一次是對面方式,在接受第一階點化時
    Thumbnail
    avatar
    水蓮 (靈性煉金術療癒師)
    2023-05-15
    我的第一次畫作聯展-2023年度蘭陽美術學會會員聯展張謝玲 作品名稱:二二八公園一隅 創作時間:2023二月 媒材、尺寸:水彩,16開寶虹全棉水彩紙(含框48cm*40cm) 簡歷: 國中自然領域教師退休,現專注於運動與身心健康相關領域增能學習,並透過旅行開展生命視野,2022年底因機緣追隨羅宇成老師開始學習水彩創作,每周參加台北畫友寫生活動提升水彩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CHL
    2023-03-06
    感動!第一次有人幫我作畫畫縮時短影片今天晚上收到教室招生小幫手常雅製作的短影片,終於我也在畫畫招生這條路上有了同伴,真感動! 縮時影片在此: 2023年一二三月因為連續假期加上補班,週六上午的畫畫課程,學員都快飛散四處了!我們要加緊努力宣傳啊!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3-03-04
    插畫】我第一次嘗試畫人像大頭貼!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畫大頭的插畫,感覺畫出來跟想像中的不同。 插畫的效果和原圖不大一樣,卡通人物比較可愛,些許細節還不知要怎麼處理較合適,就先來獻醜啦~
    Thumbnail
    avatar
    JennyHe
    2022-11-10
    我第一次⋯⋯很慶幸自己會畫畫《藍色時期》第十冊的內容可能是目前故事裡最喜歡、最動人的一段了。或者說,因為山口老師這次在有限的篇幅內,透過八虎和世田介兩人的對白、情節生活的交錯疊加,深刻有力地傳達她一直想在《藍色時期》強調的事物,並且某種程度上也是對第一冊八虎愛上繪畫的藍色澀谷,作了遙遠的呼喚與敲響。 更在對作品題材、角色自我探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2-10-04
    《投機週記一》好害羞,開箱我的第一次ooo操作,年化報酬率88.48%別怕。這數字沒有造假,但我也不知道這數字能夠維持多久。 讓我慢慢道來這個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1-18
    我第一次的現象學體驗:麥當勞的 Hello Kitty 太空裝娃娃筆者向讀者們分享一段自己兒時回憶的深刻體驗,並且使用 胡塞爾 的現象學作出進一步的評析。
    Thumbnail
    avatar
    朱建豪
    2018-06-17
    熱血作品如何設計兩難衝突?──《我的英雄學院》第一季動畫1~5集 短心得最近新番有興趣的都追完最新進度,處於一種片荒狀態的筆者,想說來補個番。這沒補還好,一補就不得──(以下省略5千字) 從這部系列作的前幾集就可以看出來,作者非常會說故事。我特別喜歡作者處理兩難的時候,所提供的第三種解答。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