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內心障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說她可畫在紙上,但不敢在牆壁畫,身體不斷往後退,遠離牆面。

我拿起粉筆,先畫一朵花給她看,接著塗上壓克力顏料。

告訴阿嬤這顏料特性是可覆蓋,鼓勵她試看看。

後來她構圖後,開始上色,並且自己配色。

我問她從一開始的害怕,到現在克服後,感覺如何,她微笑繼續畫著。

完成後,我帶著她從不同角度,欣賞自己的創作。

她面露笑容,跟著移動觀賞。開出的花朵,即是阿嬤突破困難的展現。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夢想藍圖彩繪牆壁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發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支筆,描繪心中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心覺得阿公阿嬤畫的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內耗到開悟的覺醒之路:克服內心衝突,展現真實自我詳細內容,請點擊觀賞: 深入探討內心衝突和如何走向心靈的覺醒。學會認識真我,超越內耗,重新發現生命的奇蹟: 一、內耗的探索:心靈的困境 二、真正的自我:不再受束縛的靈魂 三、小我與真我:內心的對話與掙扎 四、心靈的開悟之旅:超越內耗,體驗心靈的開悟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0-03
克服懶惰的最有效技巧 : 培養《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你很想做一件事,卻又懶得去做的時候怎麼辦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8-25
克服內心惡鬥,你需要這個酷方法👍你身邊有個反對黨? 而且是為反對而反對那種的? 你的優點努力,他都視而不見。 只要一點失誤,他就全力抨擊? 聽起來很可怕吧?更可怕的是👇 . . . . . . #這個反對黨就在你心中 #就是你自己?! 😱😱😱😱😱😱 #克服內心惡鬥 #你需要練習下列酷方法 👇👇👇👇👇👇 1
Thumbnail
avatar
Lenita Peng
2023-06-16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3-06-08
.自發性是傾聽內心聲音。每個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問題在內心。焦點放在生命力量上,不是問題。承認愛的需求,克服孤獨感。真正※自發性就是一個人如何傾聽內心的聲音。 在S哲思的觀點中,自發性被視為一個人如何傾聽內心的聲音。這意味著我們要學會聆聽自己內在的直覺、智慧和直接知識,而不僅僅依賴外界的指引或他人的建議。 自發性是一種內在的本能,它是我們與我們更深層次的自我和無形世界的聯繫。通過培養自發性,我們能夠更加敏銳地感受自己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4
克服內心深層恐懼-衝浪滑板上板及基礎滑行(二)再來就是上板滑行拉~~ 泰勒上板到「勉強滑行」練習了2-3次(天) 現在回想,從站上滑板開始到能在平地順利滑動我會拆分成三個步驟: 上板、單腳滑行練習、雙腳上板加速
avatar
Yangchieh Lin
2022-11-02
克服內心深層恐懼-衝浪滑板體驗(一)開頭可以先坦白的是.. 現年剛滿29歲的泰勒(泰勒就是我)從小就連直排輪都不敢滑@__@ 所以滑板於我來說是想都不會去想 直到要站上去的那一刻都無法直視心理的恐懼QQ... 而起心動念的一瞬間是聽到衝浪滑板可以學,衝浪!!! 然後衝浪就,很帥~~~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去嘗試了:) 目前佛系玩了快一個
avatar
Yangchieh Lin
2022-10-20
如何克服內心的負面想法其實內心中的負面想法,很多是來自於外在的聲音。可能是來自你親近的朋友、憤怒的父母、難以取悅的師長、校園惡霸等等,這些象徵權威的聲音在你耳邊不斷重複著,在無形之中鑽進你的心裡,長期以來,便內化成了你心裡的負面思想。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9-21
《如何停止憂慮 ‧ 開創人生》- 卡內基教你克服憂慮「有智慧的人不會為失去的事物做無謂的憂傷,他會積極地想辦法減輕傷害。」- 劇作家 威廉 · 莎士比亞 這本書的架構類似「藍書」的寫法,同樣運用大量卡內基本身的經歷與眾多的故事案例來解釋憂慮如何產生和其解決方式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