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麓鄉之森(上),沒看過這齣日劇不能來嗎?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富良野的一整個下午,我把時間全部都給了一個名為『麓鄉』的小鎮。 

麓鄉,這個距離富良野市區30分鐘距離,聽起來很偏僻的地名,在日本人心目中,是長年電視劇『來自北國(北の国から)』的拍攝地,更是來到富良野必須朝聖所在。當初看旅遊書與部落客介紹,就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位於森林裡的小木屋,非常有童話世界的感覺,雖然沒看過這齣日劇,但心中的幻想早已幫這裡編織了美麗的畫面,於是便把這個地點也納入我們本次富良野的行程之一。

raw-image

當司機緩緩的將車開入森林,我連忙從午餐後的瞌睡中驚醒,開始導遊上身地跟家人介紹這個景點的由來:「這裡是之前一部日劇的拍攝地點,裡面有一些森林小木屋,可以感受一下北海道鄉下的生活」

麓鄉之森入口

麓鄉之森入口

入口處的來自北國劇照

入口處的來自北國劇照

到了售票處後,老公問我:「這邊總共有3個房子的套票,要全買嗎?」

我說:「當然要啊!來都來了!」

這時售票員看似是一位美國人,看我用英語跟他買票,立刻用英文問我:

「Did you see this drama before? why do you want to visit here?」

我回過神笑著看著他,心裡想:「沒看過這部日劇就不能來嗎?」

嘴裡回答:「No, I didn’t, I come here because of the book.」

他嘴角上揚並搖搖頭,感覺似乎有點不理解,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他這個笑容背後的意義。  


二番目之家(丸太小屋)

穿越售票處後,首先到的第一處為『二番目的家』,也就是劇中男主角一家人住的第二個家,又稱為『丸太小屋』。這個小木屋幾乎是所有參觀麓鄉之森會看的第一個景點,牆面上掛滿了來自北國的劇照,屋內有簡單的桌椅,上頭甚至還有蓋章處與留言紙條,剛學會拼音的哥哥,聽到我說這是可以留言給他們的,立刻在上面寫了他的名字和他從哪裡來,才心滿意足地離去。  


房子的另一邊是廚房,流理臺上方還放著許多鍋碗瓢盆,甚至還有做飯用的醬料,而屋子的上方夾層就是一家人的臥室。看完這間屋子,印象還算不錯,原來這就是北海道鄉下人的生活,非常的簡單樸實。  

raw-image
raw-image

三番目之家

再往裡走,還有一棟紅色屋子,就是他們的第三間房子(三番目之家),因為上面還有一個用鐵鍋製作成的風車,所以又稱為『風車小屋』,不過這棟小屋又比剛剛那間更簡陋,燈光昏暗加上撲鼻而來的霉味,再加上哥哥一直過敏打噴嚏,讓我們一刻都不想在這裡久待。 

看完這兩間屋子,其實我覺得這個景點差不多就這樣了吧!畢竟之前沒有先看過日劇,不太能融入,雖然說還有另外兩間房子,但到底在哪?怎麼找不到呢?我想趕快看完快點走人,還有下一個景點要去呢。 

結果在森林裡怎麼都找不到,摸摸鼻子問了售票員,才恍然發現另外兩間居然還要開車才到得了,做功課才做一半的我也慌了,該不會另外兩處,也是像這樣吧?

raw-image

看著你們看我的表情,能感覺得到我當時超慌的神情嗎?😂

raw-image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或小額贊助,您的鼓勵是我的創作動力喔!

追蹤FB/IG有更多景點介紹:Ivytravelchannel

raw-image

最在地的歐洲親子社團:歐洲‧親子‧慢慢遊

raw-image
74會員
242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