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神社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喜歡看日劇日影,依照片中的場景去日本,去找影片中的場景遊玩。

當找到片中景,拍攝到美照,對我而言也有成就感。

但近年來所有日本電影或日本劇(任何一國都是如此),外景拍攝的畫面減少很多,取而代之的是電腦動畫合成的,電腦動畫合成雖然很美,很華麗,但總是缺少了真實感。

近年來讓我很有感的,會重覆看的只有佐藤健主演的(First Love 初戀),並不是愛看戀愛劇,只是因為影片中很多畫面是實景拍攝,都拍得很唯美,我很喜歡,所以我來年有機會,我會去追片中場景。

(還好片中大多數唯美場景,在北海道,比較鄉村地方或車站拍攝,變化比較不像在大城市那麼大)

2005年上映的藝妓回憶綠,算是我第一次追的場景,雖然我完全沒看過這部電影,就單單在預告片看到千本鳥居,當下我就告訴自已有機會去日本,我一定要去這個千本鳥居實際欣賞祂的美。結果是隔13年,我才有機會去...........................

千本鳥居位於京都府的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有很多稻荷神社~而伏見稻荷大社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總宮,應該是華人所說的主廟吧!!

搭JR奈良線稻荷站下車後,跟著人群走沒多久就到了,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周圍的氛圍,當下讓我覺得,它跟基隆廟口很像似,林立著許多攤販小吃。又加上當下是毛毛雨天氣,瞬間讓我覺得有到基隆錯覺。

總體感覺像是到乾淨版的廟口。

也許是陰天的原因吧!!!

實際看到千本鳥居的感受很不好(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相同感受?),感覺陰陰沉沉的,所以我也沒多逛,胡亂走一圈,把想拍的,想看的,快速瀏覽一遍就換下一個點了。


貴船神社與伏見稻荷大社相比,我必較喜歡去貴船神社。

京都站搭乘京都巴士17至出柳町站前,轉搭叡山電車至貴船口,再轉搭京都巴士33至貴船,徒步5分抵達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周圍的看點比較多,一年四季都特色,秋天看滿山染紅的楓葉,冬天看滿山白雪皚皚,很可惜的,我去的時候只有雨==


raw-image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

如果會讓我再去的原因只有:

我喜歡的人想要去

我剛好在京都沒有地方去,而在去的主因是去那邊買狐狸面具。

順帶一提,明天 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的電影有幾幕是在這拍攝。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