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意義 ブラックボックス 黑盒子 中日佳句對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ブラックボックスだ。

這是黑盒子。


昼間走る街並みやそこかしこにあるであろうオフィスや倉庫、夜の生活の営み、どれもこれもが明け透けに見えているようでいて見えない。


中午奔馳的街道且隨處可見的倉庫、夜生活的經營,無論哪些事物在看得見的同時,卻又顯得不明。


張りぼての向こう側に広がっているかもしれない実相に触れ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そんな予感がぼんやりと心中に広がる。


在這虛有其表的反面,碰觸不到或許正在擴充的真實。

這種預感逐漸在心中模糊地擴大。

p53

8會員
240內容數
佳句擷取自小說 短篇小說改編&原創收錄 主日文發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物語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ちゃんとし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と分かっているが、 雖然知道不得不去做, ちゃんとしたところに入っても長続きしない。 但到正經處時卻也持續不久。 p21
全部を失くすのにそう時間はかからない。 失去全部並不需要多少時間。 走っている時は頭の片隅にも上がらないこの恐怖が顔をのぞかせるのは、 奔馳時不曾浮上腦海的恐懼 探出頭來的時機是在 いつだって全てを失う一瞬に片足を突っ込んだときか全身を浸した時だ。 那不知何時失去一切的瞬間,
超越的な神が考えられなかったように、すべての価値も人生を超越しなかった。 像是未思索超越的神性,所有的價值並未脫離人生。 価値の意識は常に日常生活の直接の経験から生みだされたのであり、 價值的意識通常是由日常生活裡直接經歷而得。 本来感覚的な美的価値でさえも容易に生活を離れようと
2023.11月達文西雜誌發表試閱版本 因為漫畫的構圖覺得不錯 擷取以下片段 彼に執着している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 ただなんとなく、 彼のために ずっと取っておいた 心の中の特等席の予約を キャンセルするという行為が、 まだ上手にできていないんです。 並不是對他特別執著 只是
アンドレ・マルロー 自己を表現するために創造するのではなく、創造するために自己を表現するのである。 ✨中譯 並非為了表現自我去創造,而是為了創造才表現自我的。
生きている限り個性は誰にでもある。それが表から見えやすい人と、見えにくい人がいるだけだよ。 只要是活著誰都會有個性。 只是會分成容易被看出來的人和不容易被發現的人。
ちゃんとし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と分かっているが、 雖然知道不得不去做, ちゃんとしたところに入っても長続きしない。 但到正經處時卻也持續不久。 p21
全部を失くすのにそう時間はかからない。 失去全部並不需要多少時間。 走っている時は頭の片隅にも上がらないこの恐怖が顔をのぞかせるのは、 奔馳時不曾浮上腦海的恐懼 探出頭來的時機是在 いつだって全てを失う一瞬に片足を突っ込んだときか全身を浸した時だ。 那不知何時失去一切的瞬間,
超越的な神が考えられなかったように、すべての価値も人生を超越しなかった。 像是未思索超越的神性,所有的價值並未脫離人生。 価値の意識は常に日常生活の直接の経験から生みだされたのであり、 價值的意識通常是由日常生活裡直接經歷而得。 本来感覚的な美的価値でさえも容易に生活を離れようと
2023.11月達文西雜誌發表試閱版本 因為漫畫的構圖覺得不錯 擷取以下片段 彼に執着している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 ただなんとなく、 彼のために ずっと取っておいた 心の中の特等席の予約を キャンセルするという行為が、 まだ上手にできていないんです。 並不是對他特別執著 只是
アンドレ・マルロー 自己を表現するために創造するのではなく、創造するために自己を表現するのである。 ✨中譯 並非為了表現自我去創造,而是為了創造才表現自我的。
生きている限り個性は誰にでもある。それが表から見えやすい人と、見えにくい人がいるだけだよ。 只要是活著誰都會有個性。 只是會分成容易被看出來的人和不容易被發現的人。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接下來第二部分我們持續討論美國總統大選如何佈局, 以及選前一週到年底的操作策略建議 分析兩位候選人政策利多/ 利空的板塊和股票
Thumbnail
🤔為什麼團長的能力是死亡筆記本? 🤔為什麼像是死亡筆記本呢? 🤨作者巧思-讓妮翁死亡合理的幾個伏筆
Thumbnail
  這本書的標題是『成名的藝術』,作者是雷納‧齊特曼(Rainer Zitelmann)。書中討論了自我行銷的技巧和策略,並通過分析12位自我行銷的天才,包括愛因斯坦、阿里、賈伯斯和金‧卡戴珊等,來解釋為什麼這些人在各自領域取得成功,即使他們並不是最頂尖的。
Thumbnail
  這次看卡繆的“異鄉人“,讓我想起之前看過卡夫卡的“審判“和杜斯托也夫斯基的“罪與罰“,而這三個故事有著非比尋常的關聯性,那都是關於“審判“這一回事。   可見司法的判決和人性的內心,二者永遠無法達到絕對的公平和絕對的平衡。也因此才會產生許多討論這種關於判決、審判的題材出現。  
Thumbnail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是恐懼;最古老而強烈的恐懼,是對未知的恐懼。」 日本怪譚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很多都發生在自己居住的村莊、房子,或者每天都必須經過的地方,讓讀者很容易代入情緒,明明作者在字裡行間寫的都是日常瑣事,但卻能在不知不覺當中營造出恐怖氣氛,一個小小的莫名聲響、一個不知名的影子晃動都會
Thumbnail
自然書寫是用墨筆精煉大自然、是用足跡踏遍稿紙、是用文字鏡頭將腦中所想,無關虛實,紀錄出一部部自然生態紀錄片。
Thumbnail
接下來第二部分我們持續討論美國總統大選如何佈局, 以及選前一週到年底的操作策略建議 分析兩位候選人政策利多/ 利空的板塊和股票
Thumbnail
🤔為什麼團長的能力是死亡筆記本? 🤔為什麼像是死亡筆記本呢? 🤨作者巧思-讓妮翁死亡合理的幾個伏筆
Thumbnail
  這本書的標題是『成名的藝術』,作者是雷納‧齊特曼(Rainer Zitelmann)。書中討論了自我行銷的技巧和策略,並通過分析12位自我行銷的天才,包括愛因斯坦、阿里、賈伯斯和金‧卡戴珊等,來解釋為什麼這些人在各自領域取得成功,即使他們並不是最頂尖的。
Thumbnail
  這次看卡繆的“異鄉人“,讓我想起之前看過卡夫卡的“審判“和杜斯托也夫斯基的“罪與罰“,而這三個故事有著非比尋常的關聯性,那都是關於“審判“這一回事。   可見司法的判決和人性的內心,二者永遠無法達到絕對的公平和絕對的平衡。也因此才會產生許多討論這種關於判決、審判的題材出現。  
Thumbnail
「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是恐懼;最古老而強烈的恐懼,是對未知的恐懼。」 日本怪譚之所以可怕就是因為很多都發生在自己居住的村莊、房子,或者每天都必須經過的地方,讓讀者很容易代入情緒,明明作者在字裡行間寫的都是日常瑣事,但卻能在不知不覺當中營造出恐怖氣氛,一個小小的莫名聲響、一個不知名的影子晃動都會
Thumbnail
自然書寫是用墨筆精煉大自然、是用足跡踏遍稿紙、是用文字鏡頭將腦中所想,無關虛實,紀錄出一部部自然生態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