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除了參加 EWRL 以外,這是另一個 Workshop Generative models and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 (GenU),是定期辦在哥本哈根的學術活動,主辦人是 KU & DTU 的教授們,但聚集了各國該領域的學者們,與會者大概 100 人左右。今年辦在工人博物館 (Worker’s Museum),聽說是以前辯論活動的場所,對學術交流來說大概別具意義,而確實有幾個演講的 QA 充分地實現了這個精神。

我其實不算是領域中人,只是剛好最近和同事一起發表的一篇論文很符合這個 Workshop 關心的主題之一,所以趁機來增加論文曝光度。也成功地跟我現任指導老師的博士指導老師打了個招呼,很奇妙的感覺。

Workshop 只有兩天,附了兩餐午餐和一個晚餐,行程大概是我參加的所有活動中最密集的一個,密集到午餐時間只有 45 分鐘左右,且兩天的 workshop 塞了應該有 10 個一小時的演講。不意外的我幾乎迷失在演講海中,但還是大概抓到了兩個有趣的研究方向。

除了學術活動,這個 Workshop 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又發現哥本哈根我沒發現的角落。工人博物館隔壁地下室有一間外表不起眼的餐廳,但午餐是非常經典的丹麥菜,好處是他做成小份量,因此每種都能吃到一點。晚餐在 Vækst,不是經典丹麥菜,而是有點像星級餐廳一樣講求各種食材、味覺體驗,且每道菜都有搭配相對的酒,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每到都搭酒的餐廳。它的菜色以丹麥價位來說比我想像中便宜不少。

1會員
19內容數
最近開始了在南丹麥大學的博士後工作,隨手紀錄點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