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仁國翻譯|「曾想過好幾百次要放棄」,儘管如此還是持續努力的理由——揭露「實現夢想的秘訣」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月11日,徐仁國(SEO IN GUK/36歲)為紀念日本出道十周年,發行了單曲《THE X》,持續擴大演員、歌手活動範圍的他,在採訪中講述了自己對日本與演藝活動,以及11月14日即將到來的粉絲演唱會「THE X」的心情。

翻譯素材:ソ・イングク「何百回もやめたいと考えた」それでも努力を続けた理由“夢を叶える秘訣”に迫る<モデルプレスインタビュー>
raw-image

徐仁國,對日本出道十週年充滿幹勁

——恭喜你在日本出道十週年。這次發行的「THE X」是為了紀年十周年而特別製作的單曲,想請你告訴我們,有沒有什麼是希望大家關注,對於樂曲傾注的心力,或是因為是十週年才比較特別的部分呢?

這次的樂曲是自《We Can Dance Tonight》的發行。一直以來,我都很煩惱自己往後要製作什麼樣的音樂,雖然接下來還是會繼續思考,但這次的音樂算是稍微接近這個煩惱的回答也說不定。就這個意義上來說,這次的作品也是包含了很多想法。然後〈Thank You〉則是富含了感謝的想法在歌裡。

raw-image

——至今為止在進行日本活動時,有什麼最重要的事情嗎?

首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粉絲們的交流吧。這是一直以來、也是往後最重要的。

——回頭來看日本出道的這十年,能否告訴我們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

果然還是身為粉絲的大家。我的粉絲裡有全家人一起來看演唱會的,也有不良於行,需要以輪椅代步的人,是許多人們給予我支持與應援,我也會想回報為了我做這麼多的粉絲。當然,我也是一般人,也會有非常辛苦的時候,但只要像這樣見到粉絲,我的疲勞就會完全消散了。

raw-image

——曾經也有過因為新冠疫情而無法見到粉絲的時候,當時是如何度過的呢?

說得也是呢,這個部分有點抱歉,這麼說可能會有點問題,但畢竟不是我的錯造成的。(#你是T嗎?#他真的是)只是沒辦法見面的確非常難過,我的話在疫情期間,也是非常希望能盡早見到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粉絲們。

——十週年可以說是個很大的分水嶺,包含接下來的十年,有什麼長期的目標嗎?

雖然不是什麼很厲害的事情,但我想將至今為止一直在做的事情盡力做到最好。不管是電視劇或是電影,現在也是這樣,在日本或是在韓國活動都好,想讓更多人看到屬於我的音樂色彩。

raw-image

——訪日的機會還滿多的呢,有來日本一定要吃的食物嗎?

拉麵是一定會吃的,還有餃子也會吃很多(笑)在韓國也有日本的拉麵店,我在韓國也是吃很多,但果然到日本主場吃到的味道還是無敵的。

徐仁國,對同時進行演員、歌手活動的想法

raw-image

——雖然現在作為演員非常活躍,但從歌手進入演技世界的時候是否有過躊躇或是迷惘呢?

沒錯呢,出道的時候我的活動領域還沒有跨足得這麼廣。因為我是從有線台的選秀節目出身的,也很難出演其他節目或是其他電視台。所以對我來說,曾經很渴望他人能夠認識我。在那個轉折的時間點,《愛情雨》這部電視劇遞了試鏡邀請給我。因為試鏡的角色需要一個很會唱歌的年輕人,我就想盡辦法進入了那個角色,總之要讓大家認識我。結果,像是看見了一道光的感覺。

——在同時進行演員和歌手活動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很辛苦的部分呢?

辛苦的地方果然除了行程之外就沒有了呢。我自己也非常喜歡跟音樂有關的演技,如果不是行程重疊,真的全部都想嘗試。

——在成為演員之後,有更幫助歌手活動的部分嗎?

我覺得演員工作在歌手活動的時候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首先是感情的表現方式更加豐富了。舉例來說一個單詞或語言,該怎麼樣表現才能更好之類的,在表現幅度上變得更廣了。

raw-image

——那麼,反過來說有沒有因為歌手活動的經驗而幫助演員事業的部分呢?

這部分當然也有,我最一開始是以歌手的身分進入這個行業的,要是當初沒有成為歌手,就不可能有後面這些發展了。再來是我覺得歌手工作也讓我在某種程度訓練了演技表演。當然跟本業是演員的人相比還是不足,但我覺得也多虧周圍很多人的支持和幫忙,讓我某種程度能更順利地轉換身分成為演員。

raw-image

徐仁國的「實現夢想的秘訣」

raw-image

——我想在各種挑戰的過程中,一定有很多不安或是撞牆的事情發生,當悲傷或失落低潮的時候,是以什麼方式跨越的呢?

首先是什麼都不做。有點模糊、曖昧的意思,是類似那種自己可以隨意運用的時間。例如說在準備作品或工作的時候,或是突然來到的痛苦、因為某件事情而低潮的時候,總之先給自己1到2天什麼都不做的時間,這對我自己來說就是最好的方法了。

——我們有很多正在追夢的讀者,對於這樣的讀者們,想跟徐仁國請教「實現夢想的秘訣」。

我覺得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我是跟朋友們一起做音樂或各種活動,一路來到這裡的,所以中間也有放棄音樂的夥伴,但我果然還是不想放棄。我的話,至今為止也有幾百次想要放棄的念頭,或是對很多事情有非常多想法。我覺得不是相信放棄的自己,而是相信能夠實現夢想的自己,持續走下去是很重要的。只要相信並持續努力就會走到終點。當然也有可能不會實現,不過只要回頭看,就會發現自己不會有一點後悔或陰影,「我已經用盡全力努力過了,我朝著夢想努力過了」這一點對自己非常重要,我認為努力過後就會迎來成果。

raw-image

——最後,11月即將舉辦演唱會,對此有沒有期待的心情,或是能讓粉絲們的心情更加熱烈的內容可以透露的呢?

這次比起單純的演唱會,我希望能更加地與粉絲們進行交流,所以想了一些活動。當然我還是會唱歌,所以會更像是將這兩種活動合在一起,希望大家都能樂在其中。

raw-image

徐仁國個人資訊

raw-image

從韓國的選秀節目《SUPER STAR K》72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優勝,並於2009年在韓國以歌手身分出道。與鄭恩地合唱的《All for you》連續兩週獲得美國告示牌K-POP排行榜第一名。2013年在日本出道,並積極進行日本活動。在音樂活動同時也一邊以演員身分活躍,2022年主演NETFLIX韓劇《美男堂》。



1999年成軍的日本天團ARASHI,在2019/11/3 正式迎向成立二十週年的里程碑。 身為粉絲的我在傾盡全力去思考「如何紀念屬於我們的二十週年」之後,這個專題因而誕生。1999-2019,還有接下來的2020年與往後每一年,讓我們一起和他們走過出道以來的所有爛燦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