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感恩 | 生命幸福的紋理(2) Moving Towards Life Happiness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深感恩 | 生命幸福的紋理(2) Moving Towards Life Happiness

fromGoogle

fromGoogle

當仔細回味“紋理”這個詞。它的魅力在於當思想這個字詞,很快就一見鐘情,想著自己的生命如何去和它戀愛,如何心急火燎地要娶回家去和它過日子。常常遠望那裡安靜的河水暗流帶動的河面紋理密仄,柔和帶著情趣。小風一吹遠遠近近地蕩漾漣漪,將岸邊上小花小草拽著糅合在一起,讓草木也沾了靈氣,我的眼睛也沾了光,看到水的紋理卻展示了生命澎湃的真實。

上帝不薄萬物,祂在每一樣看得見的浩蕩中,將看不見的生命紋理抒情,牽發出情感的流淌。我們常常用詞語營造流放的紋理和生命內心的紋理融合拉扯出漩渦與激流,卻是一種無限和諧。整合出上帝創造的大自然美好的景像。

一九九九年感恩节,我們搬離多伦多到达一百公里以北的Barrie,那个年代,这个城市里沒有几家華人的小城市。於是每個星期天一早,一家五口人唱著贊美神的詩歌一路來回在高速上兩個多小時,去多倫多教會參加主日崇拜。那一段時間,我的孩子們也從中感受到我小時候那份从父亲那份歌樂帶給他們心靈的溫暖,成为一家人永遠難忘的美好時間。

記得有一陣電台不斷的播放一首《祢將我高舉(You Raise Me Up)》,那是Gosh唱的,雖然他的嗓子很好,很有功底,但當我聽到福音重唱組Selah后就發現有極大的不同。Selah重唱組用他們的信仰表達著歌中所表達的那种伟大和无人能比的意境,他們用音樂表述著他們自己的體會,表現詮釋著歌詞中神的偉大。讓我就能夠感受到他們的信仰歷程,那不只是音符而已,那是他們生命的經歷,生命影響生命,唱出上帝對他們的感動。


失落無助時,我的心靈是多麼的柔弱疲倦,

艱澀煩悶時,我的心難以負重承擔,

但當我等待進入祢中時,

祢就會與我來安靜同坐。


祢將我舉起,使我得以站在群山之巔;

祢給我插翅,使我可以飛越這風暴之海;

當我靠祢肩頭,身心回到剛強有力,

祢充滿我所有,超過我所求所能。


若生命失去,內心就會感覺到飢渴,

每個驛動的心也跳不出完美的拍節;

只有祢的到來,榮光充滿才我的心身,

那一刻,我感受到瞥見永恆。


祢將我舉起,使我得以站在群山之巔;

祢給我插翅,使我可飛越這風暴之海;

當我靠祢肩頭,身心是那樣的剛強有力,

祢充滿我所有,超過我所求所能。


诗歌是有纹理的,水的波漪是有紋理的,四季的轉變成就了遠山的紋路纹理。仔細查看紋理不是一團亂麻,就如一塘荷花開得燦爛,远处道也霧山也霧林,千結百繞组成紋理。我們的生命裡因著神與我們同在,把生命裡那份生活得有滋有味的紋理,紧紧依附上帝,亦步亦趨,將根向祂的深處扎去。上帝將我們放在祂為我們預備的生命紋理間。讓我們順著祂的紋理,明白因著與祂的連接,在換著各樣形式的紋理中感受祂無處不在的實實在在。

《聖經》詩篇135篇詩人說:“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其實這裡不只是在叫我們唱讚美上帝的歌而已,也是在鼓勵我們唱那些上帝感動人的詩歌。我們被感動的生命而唱出令人感動的詩歌。我想每一個神的兒女都曾有過受感動的詩歌不斷吟唱,這是何等有福和美好啊!


(待续)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