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聽見你親口說出喜歡……她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五年級時,他偷偷告訴我,他喜歡我最要好的朋友,但其實不用講大家都心知肚明。

那時候,我也不是說真的很喜歡他,但就是不太高興。

作為他唯一的女性朋友,我只能默默在背後支持他,親手將他送上追妻之路。

我幫他出了一堆招,也藉此和他朝夕相處,但一路上免不了的就是小學生的指指點點。

班上同學都笑稱他「移情別戀」,嘴巴上說喜歡她卻老是跟我竊竊私語,然而只有我深知他不可能喜歡我,因為我們聊天的話題向來都圍繞著她。

小學六年級,大家拍畢業照的時候,我偷偷去找攝影師,安排他們兩個在噴水池前合照。

他穿著黑色帽T,將帽子戴起來,低著頭不敢看她;而她穿著粉色吊帶裙,落落大方地走到他身邊,最後兩個人一起對鏡頭比YA。而那一刻,現場的所有人都在尖叫。

但他們兩個拍完那張「世紀合照」以後,就沒有後續發展了。

他不敢直接追求她,總拿我當練習對象,打掃時間幫我搬椅子,體育課幫我撿球,我生日還送我明信片……我不必問他動機為何,就已經知道了答案。

他頻頻對我獻殷勤,而我連曖昧的資格都沒有。

後來,她的生日即將來臨,他想送她生日禮物,順便和她告白,但始終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追到他喜歡的人。

「妳們女生聽到怎樣的話才會比較開心?」他問。

「你直接攤牌吧!」

「我不敢。」

「你一定要講,因為我們很沒安全感的,我們需要一個確定的答案。」

我跟他聊了一整夜,卻沒有告訴他,其實我兩年來都很期待,他親口說出那句喜歡……她。

就在她生日那天,為了確保他能告白成功,我趁他告白之前偷偷去問她:「如果他說他喜歡妳,妳會跟他在一起嗎?」

她點了點頭,在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我知道自己該退出這場無果的暗戀了。

他們兩個順利交往,但她卻在背地裡說我壞話,指控我假借助攻之名霸佔他長達兩年。我確實無法否認,就算我打死不認,作為我的好朋友,她也早就看出我喜歡他了。

而他第一時間並沒有理會她,而是跑來問我怎麼了,甚至站在我這邊,使我再度暈船。

但我也只暈了一剎那,因為我已經對別班的學霸一見鍾情了。

他真的很優秀,什麼都好,成績優異,運動神經發達,比我這片合唱團小綠葉更受老師的喜愛;反觀我,雖然參加了一堆社團,但還是什麼事都做不好。

但這份自卑上了國中之後就一掃而空。我們國中讀同一間學校,甚至還同班,每次段考都是我跟他競逐班上第一名的寶座。而我當年助攻的那對情侶,不僅早就分道揚鑣,還在暑假期間分手了。

國一升國二暑輔的時候,我和他一起搭捷運,從校門口到教室都形影不離。我一路上嘴角不自覺上揚,回過神時還怕被別人發現我暗戀他。

當我得知自己是他最常聯絡的女生時,下午去補習班也完全沒感到疲憊。補習班裡的其他人都昏昏欲睡,只有我被老師稱讚雙眼炯炯有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對於指數律特別有興趣。

國二寒假期間,我們一行人到國外學校交流時,因為我太害怕鬧鬼,加上語言不通而感到無助,於是我打電話給他,跟他在三更半夜通話長達一個多小時。

他靜靜地聽我啜泣,甚至在我睡著後才掛電話。據我室友所說,他最後還有跟我說「晚安,別怕。」而且聲音極其溫柔,像在哄小孩一樣。

回到台灣後,我想跟他表白,卻害怕以後就當不成朋友了。

就在我杞人憂天之際,他在我生日那天送了一張在國外買的卡片,裡面寫了很多很多的話,而最後一句就是我期待已久的「我喜歡妳」

-

原版故事:某位不敢告白的同學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