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要用刪去法

2023/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媽媽讓我去安親班,在學校坐我旁邊的男同學也在那,剛好我們在安親班也坐附近,所以我跟他的關係就越來越好。

上學的時候我們都在聊天,到了安親班一起自修,回家後再一起打電動。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漸漸對他產生好感,但因為自卑,我始終沒有告白。

就這樣到了畢業旅行,我們爬山的時候,我看著他在我前面和另一個女生有說有笑。

當時我挺難過的,連摔了一跤都感覺不到痛。

「妳還好嗎?」他看我摔倒在上坡路的樓梯間,趕緊蹲下來並伸出手想要攙扶我,但我沒有理會他。

我搖頭,要他繼續往前走。

我看著他和那個女生的背影,他們雖然沒有繼續聊天,但兩人的肩膀靠得很近,手也快要碰到,讓我有些吃味。

還沒爬到山頂,分神的我再度踩空,左膝撞到階梯而破皮流血。

「欸,走路要看路啦!」他將我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迅速扶著我去找領隊,看有沒有醫藥箱可以擦藥或包紮。

但我還在賭氣,不想跟他說話,也不願意和他對到眼。沒想到他突然很兇地問我:「小心一點,聽到沒?」

我第一次看見他動怒,嚇得趕緊點頭。

我們沿著隊伍的反方向走,順利找到了領隊,也快速上藥並且貼好紗布。在這整段過程中我們都沒有說話,連領隊也感受到我們之間的緊繃氣氛。

畢業旅行是兩天一夜,他突然在晚上十點傳訊息給我,內容是「妳覺得我要告白嗎?」

我問他要跟誰告白,他沒有回答。

我想應該是那個在山上跟他有說有笑的女生吧?

「別告白,不然會很尷尬。」我強忍著難過給他建議。

「好,那妳最近別來找我聊天,我怕別人以為我喜歡妳。」

我答應了,然後再也沒回他訊息,反倒是他自己忍不住在半夜打電話給我。

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小學六年的回憶,有些事情我早已忘記,他卻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某次打掃時間,我側坐在樓梯的扶手,還拿著竹掃把,從五樓滑到一樓,看起來就像飛天女巫。

「妳以前平衡感很好的,為什麼爬個山就摔成這樣?」

「大概是我暈了吧?」因為暈船所以走路搖搖晃晃,隨時都會摔得頭破血流。

他聽懂了我的弦外之音,問我:「對誰暈船?」

「沒有啊!」我不敢讓他知道,我早已對他暈船了。

「那是感冒嗎?」

「沒啦!可惜明天去海邊我就不能玩水了。」

「沒關係,我陪妳。」

「你不怕被別人以為你喜歡我嗎?」

「是怕啊!但妳看起來很可憐,我就當在做公益。」

「喔,我才不需要咧!」

我們聊到睡著,幸好我們是用飯店的電話,否則隔天早上手機一定沒電。

畢旅第二天,大家在墾丁的海灘戲水、打球、堆沙堡,而我坐在一旁的長椅吹海風,膝蓋的傷口仍隱隱作痛。

他站在我後方,跟我一起旁觀沙灘排球的戰況。

「我們來打賭好不好?如果我們班贏了,我就告白。」

「好啊!笑你不敢。」

也許是墨菲定律,我們班還真的獲得全年級第一名,獎品是每人一杯檸檬紅茶。

「妳猜我要跟誰告白?」他咬著吸管,口齒不清地問我。

「昨天在山上跟你聊天的女生?」

他搖頭,「妳可以用刪去法。」

「那我第一個把我自己刪去。」總不可能是我吧?

「欸,妳這樣永遠都猜不到囉!」

「所以你……?」我被酸甜的檸檬紅茶嗆到而說不出話。

「嗯,我喜歡妳。」

_

原版故事:葶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