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26 鶯歌國小,阿婆壽司,鶯歌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026校: 鶯歌國小,阿婆壽司,鶯歌石
.
鶯歌國小校門
..
這次出門,是要去拜訪傳說中美味、有親民價的壽司店--阿婆壽司鶯歌總店,他推薦很多次了。
..
阿婆壽司
插曲是:剛出發時腦袋還沒有載入「壽司」關鍵詞,以為是要吃「阿婆鐵蛋」,畢竟給淡水這三寶之一的鐵蛋腦洗太久,聽到「阿婆」就接著是「鐵蛋」這詞,「阿婆鐵蛋」順理成章,然後機械動作往「淡水」,等發現我開錯方向,已然過了竹圍,一車子人哇啦哇啦的叫,連忙轉向跨過大河、越過林口,繞老大一圈路途,好不容易才到。
「原來,阿婆不止是賣鐵蛋,還有壽司。」
*
學校位在著明陶瓷老街前方直直走,越過行人徒步區柵欄直走正前方育英街、尖山埔路右側,假日校園還兼作收費停車場供遊客停車,計次收費還算合理價,活化校園運用真的是典範。
沿著外牆馬賽克拼畫的多彩壁畫走,就可以看到宮殿形式四柱三門的牌樓式大門,橫書校名。獸角飛簷琉璃瓦,照應了此地的陶瓷特產的風情。另外,外牆的陶瓷拼貼畫也值得欣賞,充滿童畫童趣的興味,整體說,這學校校門、圍牆一體規劃很有美感,加分!
國小外牆拼貼
雕花牆飾
阿婆壽司是24H營業,剛到路口遠遠就看到門口排隊人龍,本來有點畏懼,但櫃台小姐說樓上有冷氣、大桌,忐忑上了頗為寬敞樓梯,果然二樓廣大、眼前有好位子。
樓下一大爐子分隔食材的關東煮值得推薦,鑲肉不管是苦瓜、高麗菜、瓠瓜,裡面的肉團都是清甜無豬臭味,熬制的湯頭更是入口甜美,連家裡向來厭惡豬肉臭味的大人,都舉箸連啖兩個肉糰。兩個的份量,對我說已經有點多,因為那玩意還真的挺撐胃的。
瞧!這美一樣都不錯
我還是要推薦蒸蛋(他堅持要叫「茶碗蒸」,好吧,就茶碗蒸),這蛋給調理得是滑嫩可口,比布丁還順口,想來油放得不少,但重點是一碗20大洋,好大一碗吃完幾乎就半飽,對我們這台北聳來說,放眼台北城哪裡有這價?一人嗑掉一碗直呼過癮。
左下角蒸蛋一碗我就半飽、味噌湯普通、鑲肉.....讚
那餐吃得過撐,一家人全部過度自信自己的胃口容量,走出店們都覺得撐著身子挺不舒服想走走運動,看地圖上不遠地方有鶯歌石步道,於是趕往該處。
步道入口躲在民宅後方,但是標誌清楚很容易找。
前段平坦有樹蔭,家中大人牽手持拐杖信步緩行。與他們約好地點會面後,體力好的我們就往山上這步道衝一波,沒一會兒就上了鶯歌石,拍照後看見標板才知道這步道不簡單,一整個山系環狀步道走下來大概要兩個小時,於是讓大人慢慢走往附近的廟宇休憩區休息,我們則是花了時間走完一圈,疲累可知。
.
鶯歌石
步道非常好走,清幽寧靜,假日有不少人來到訪,途中還碰到從新北大棟山一路來的登山隊,相約有機會參加他們隊伍走一回。我一路走到百年大榕樹上,遠眺鶯歌、三峽後循原路中間叉牛灶坑步道接回碧龍宮與大人會合。
下山見到大人們時,胃早已消化,大人也在廟這邊睡了一晌,亭子風爽,大人還說想再多坐一些,卻聽得娃說餓了,惹得大人哈哈大笑說:
「再來去阿婆!」
嚇得我嘴巴張好大。
**
026 鶯歌國小,鶯歌,新北
#鶯歌國小
#阿婆壽司
#鶯歌石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埃及之旅 - 路克索帝王谷和虎加達第七天:2024年4月13日 目的地:路克索(帝王谷、曼儂巨像)-距離出發點335公里 今天的旅程帶我們來到了著名的度假勝地虎加達,坐落在紅海岸邊。虎加達的陽光普照,海水清澈見底,是逃離灼熱沙漠的清涼天堂。沿途風景從沙漠沙丘變化到紅海的迷人美景,展現了埃及多樣的魅力。 我們的旅程從路克索的陰間
Thumbnail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4-13
【幸福的秘密:我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遺漏最有價值的寓言】身為讀了十九遍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忠實讀者,就算久久沒有重讀,偶爾仍會想起書中內容。其中有一段關於幸福的描述,以前一直沒讀懂: 一個男孩到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那裡,學習幸福的秘密。 他以為會遇見擺脫塵俗的智者,結果當他踏入城堡大廳,卻看見鬧哄哄的聚會,人來人往穿梭聊天,還有滿桌的
Thumbnail
avatar
水冷25°N
2024-04-07
[新北旅遊]香帥蛋糕芋製所,汐止區在地化發展四十二年企業、打造親子遊樂場、企業經歷成長、觀光能量回饋鄉親​市面上有許多品牌蛋糕店。每個蛋糕店都有自己特色存在,招牌烘培食品每一家都不同。這篇介紹芋頭為食材內餡的香帥蛋糕(英文簡稱:S . CAKE)。香帥蛋糕將蛋糕捲起來的過程,完全手殘,沒有辦法像販賣的成品,形成一個漂亮的漩渦狀,蛋糕體是很不圓滿的圓形,芋泥還不小心爆漿。 走入這家蛋糕觀光工廠一起感受香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3-31
美國未成年賣淫案,凸顯連鎖旅館業的治安與人權漏洞標榜人權的美國,竟然會發生未成年少女被人蛇與毒品犯罪集團脅迫賣淫--少女是美國公民而非無身分的偷渡客,案發地點則在簽署了聯合國人權公約、表示要配合防堵人口販運的連鎖品牌旅館內,這凸顯了哪些沉痾?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3-07-29
『療育』是一趟被自己所愛的信任之旅要讓『療育』發生,需要讓自己也擺在生命中的重要項目之中,但並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方式呈現。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02-21
日圓旅遊基金,因為氣夠長,所以走向反敗為勝之路!前文參考: 日圓經典、值得記錄的一夜,與9月22日第一次干預不同之處?10月22日 日圓正2ETF,機票錢啊!空頭市場只做多,一樣能獲利8。 11月9日 再看看10月22日以來的日圓走勢: 相關報導: 日銀閃電出手 內幕不簡單 日銀意外調整政策 日圓勁升3.8%創24年來最強單日表現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2-21
荷蘭遊記|住宿連鎖旅館Motel One分享住宿前三天才草率訂房,沒想到還滿喜歡。
Thumbnail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2-08-07
寫作是療癒之旅,所以我來寫寫看寫作是療癒之旅,所以我來寫寫看 我是典型社畜,有一隻快10歲的粘人虎斑貓,此時此刻正坐在我的大腿上打呼嚕,好重。 我最近這半年有在做心理諮商,托疫情之福,宅在家上班才有一點空擠去聊聊,話說八點要到相談室根本就困難啊。 在這10幾堂的諮商後呢,我突然覺得工作的事可以告一段落,我想來談談感情的事。
avatar
諮商小白
2022-07-06
現代無CP小說心得文-《治癒系旅館》作者:煙鎖池【男主視角,沒有感情線、劇情向小說】《治癒系旅館》是人與自然的溫馨故事集,以男主視角展開,沒有任何感情線,書裡出現的情緒小人是一個看點。 ★這不是言情小說、也不是耽美小說,因為沒有感情線,出場的主角團都是男人為主,但每個主角身邊的出場人物都沒有感情線,大家都認真在做旅館工作,以事業線為主。。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