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EP14—吉隆坡🇲🇾&峇里島🇮🇩 Day8:印尼烤乳豬便當?┊淨心的聖猴森林公園┊與峇里島弟弟殺價┊火舞表演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abi Guling (烤乳豬便當?)

raw-image

在印尼,Babi Guling的普遍程度就如同台灣的肉燥飯(我飯店的斜對面就有一家,而且當地人很推👍🏻)。一上桌便可以看到中間是正冒著煙的碗裝倒蓋的白飯,主菜是烤乳豬,配菜有炸豬皮、膨皮、炒蔬菜跟鑲在竹籤上的黑輪。肉香味十足的烤乳豬幾塊紮實幾塊比較嫩(應該是因為部位的不同),濕潤的口感咬下去還會有豬油滲出來,不會太鹹的調味配飯剛剛好,是想像得到的烤乳豬的味道。沒有油耗味的炸豬皮被炸得很徹底,店家把油瀝乾後就跟吃橘紅色的豬皮餅乾沒什麼兩樣~膨皮讓我想到台灣常見的配菜:白菜滷,只是這次不是浸在湯汁裡,所以口感類似很蓬鬆的油條。然後是炒蔬菜(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稱呼它😆),這道把各式蔬菜(蔥、薑、蒜頭、辣椒還有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蔬菜)與辛香料切成丁(甚至快要末狀了)下去一起拌油炒,是所有配菜裡頭最鹹最下飯的!微嗆辣的刺激也增添了這道佳餚的層次感。最後是竹籤上的黑輪,就是魚漿味很重的黑輪...,跟台灣的差不多,只是沒那麼有彈性~

聖猴森林公園(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

完食babi guling已經下午3點多,我趕在5點前到聖猴森林公園(忘記門票錢是多少~5w-10w之間≈100-200台幣)。沒抱多大期望的我(畢竟有蠟染村的前車之鑑...)邊環顧四周邊踏入園區,事實證明我錯了!名符其實的「森林」遮蔽了一大半午後炙熱的艷陽,卻也不顯得昏暗,清新的空氣淨化俗心,世外清修的氛圍讓人不由得放緩腳步,提醒著我深深感受四面襲來的芬多精帶給我的悠然與閒適。森林裡的猴子跟吉隆坡飛禽動物園的鳥類一樣親人不怕生,裡頭也有一些類似神壇的建築,如果慢慢逛的話可以排1~1.5小時的時間。

烏布皇宮┊傳統藝術市場

烏布皇宮就位在市中心,對面就是傳統藝術市場,行程上可以安排在同一個時段。免費參觀的烏布皇宮總是人來人往,門口也會駐點幾位售票人員販賣著當晚的表演門票,在對方的極力推薦下,我義不容辭選了一個禮拜只有一次的火舞表演。踏進烏布皇宮可以看到建築在落日餘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金碧輝煌,即使石牆已被蘚苔與風蝕經年累月地侵擾,還是不減我對那鬼斧神工般的雕刻的讚嘆!我把表演門票放妥進皮包,踩著adidas全白球鞋,小跑步越過即將由綠燈轉為紅燈的路口,背後車水馬龍的喧囂並沒有消減我對峇里島手工藝的好奇,在這將近2小時的空檔,我先是地毯式掃視廣場裡琳瑯滿目的商品,再信步行經大街小巷,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會引起我興趣的精緻設計。

與峇里島弟弟殺價

終於一雙純白懶人拖鞋勾起了我的購買慾,事先做好功課的我開始不熟練地殺價,臉上將近10來顆的青春痘與稚嫩的神情讓我不由猜想對方還未成年,不過我並不會因此手軟!這位弟弟拿著計算機按著鍵盤跟我討價還價,我看著計算機螢幕上顯示500000(≈1000台幣),便直接脫口100000(≈200台幣)...之後幾次的來往讓他慢慢下修價格,我倒是始終如一,過程中他也不忘推銷,一直誇讚鞋子的品質,最後計算機螢幕上的數字來到150000(≈300台幣),我依然堅持100000,這位弟弟表演川劇似地立馬變臉,隨手把鞋子往旁邊的鞋堆一丟說不賣了!這一幕真性情讓我噗嗤笑出來,我最後還是沒有買(是因為$$,不是對方的態度~),事後想想對那位未成年的弟弟有點抱歉~我承認是我這個中年大叔在無理取鬧😆😆!來峇里島購物其實可以殺價殺很低(自營商店那種),通常都會開超高的價格讓你殺,然後殺到2~3折就差不多可以買了!

火舞表演

雖然我沒看過烏布皇宮的傳統舞蹈表演,不過我可以保證火舞一定值回票價(≈200台幣)!一個禮拜只表演一次的火舞要沿著烏布皇宮走到另一頭的廣場觀賞(路程不到5分鐘),百來張的塑膠靠背椅被隨性地擺在廣場中圍成一個圈,也有成堆的椅子任人拿取。幾近全黑的視線只能倚靠廣場中央的幾束火光辨別方向,我獨自坐在一隅,邊期盼待會的表演,邊聽著前方來自英國的一位小女孩對她奶奶哭訴著她有點怕黑。嘈雜的觀眾在聽到第一個音符從前方的黑暗處傳來時瞬間安靜下來,每個人都好奇地伸長脖子,想要一探開場表演者的模樣。穿著樸實的婦女們魚貫走入,開始心照不宣地哼出悅耳的人聲(整場表演都是人聲喔!沒有什麼background那種容易偷懶的呈現方式😁),我凝神望向接著走進廣場的一位女性表演者,華麗絢爛的服飾在火光的照耀下更顯迷人奪目,金屬的綴飾在身體的舞動下發出叮叮噹噹的碰撞聲,叫人目不轉睛!帶有故事線的劇情即使沒有任何一句台詞還是很容易被帶入情境當中,富有渲染力的肢體動作與豐富多變的臉部表情使我心神俱往。如果想事先了解劇情跟背景故事也可以先看介紹手冊。整場表演差不多1個小時,在掌聲如雷與熱情歡呼下謝幕,還可以跟演員合照,總之這個表演我很推👍🏻!!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7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生活,分享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