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但願初相見,不負有心人。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換了扶逼頭像,把過去虛擬替代的換成自己本尊現身之後,媽的,一堆詐騙紛擾而至,從霸道總裁、醫院院長到留美畫家紛紛走上敲門磚,每天都有新的交友邀請。

奇怪,我的臉是看起來可口,還是空虛寂寞,自己都不太知曉了。

但是讓我心裡濺起水花漣漪的,就是那個曾經的最愛〈三秒鐘〉。

對啊,就是因為他是三秒鐘,我們很久以後的再相逢曾在沙發上滾過,大概三秒鐘結束,然後就至此沒再連繫,不知道他是逢場作戲,還是他為自己的三秒鐘慚愧惋惜,就真的在那次就人間蒸發矣。

如今大概看了我扶逼頭像撩撥到他,還是又突然生病寂寞無人依,想起我了?

可惜老娘已經認清他了,這該死的三秒鐘,以為你自己還是當年的玉樹臨風人人追捧的天王級型男嗎,我還是那個只等你的傻B嗎?

早上敲我賴放個早安圖;我貼個笑臉晚上再問你怎麼,然後你說沒有假日沒事只是想要問候我;我就說難得現身,你哈哈兩字,我已讀不回了。其實你的賴上面我都註明不要理XX了。

和那個只會秀名車、豪宅、高級音響,炫耀說讓乾女兒去英國留學修讀博士的賓士男都一樣,我都俱已冷淡了,冷淡的最高境界,就是讓他自己自動封鎖或是扶逼直接取消彼此友誼。

或許是「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現在我知道誰值得我相思,值得我讓時間消磨。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但願初相見,不負有心人。」

很想傳這段話告訴那個曾與我糾葛七年的〈三秒鐘〉如下:

余華說:「酒杯太淺,敬不到來日方長,巷子太短,走不到白髮蒼蒼。不是年少,守不住舊心,而是歲月慌了人心。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錯過了那個想對你好的人。」

無論錯過了什麼,都已無法挽回無須糾結,不如釋懷,走過陰雨清揚,經歷來日方長,更好的風景已在遠方眺望。

且讓一切隨風遠去,讓塵歸塵土歸土,清風明月各自飛揚。

且讓我於歲月靜好中,雲淡風輕,嫣然一笑。

===============

可是我還是沒有傳給他,就已經選擇就已讀不回,就讓過去的繁華似錦,沉沒在自己心底的滄海桑田裡。


人是不可能回到過去的,只能繼續走自己的路;向後看是沒有用的,只能看到你經過的地方,看到你住過的房屋升起了炊煙,消失在遙遠的天邊,消失在煙霧繚繞的回憶中。——-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13會員
26內容數
歡迎來此,舉杯邀明月,對飲品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