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心情:愛就是一種攙扶 Love Means to Give Your hands

Eric H
發佈於散散的文 個房間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詩意心情:愛就是一種攙扶


一隻白鷺鷥,自言自語

孤零零輕盈地落在

我的心海中,單腿而立

眼望著頭頂雲朵后面的太陽

對著遠處峰巒大叫一聲

沒有任何征兆

卻沿著我的詩行

覓舊尋蹤可充飢的字塊

 

我的心總是被什麼裹挾著

看著它背井離鄉

來到遠方的這裡

站在此刻殘頹的心寰高牆

想在時間停下來的永恆裡

找我直面地對話

一種質朴的光輝和恰如其分

交互內心河流中的愛與憂愁

把詩行裡的蔥蔥郁郁

構筑成溫暖的安穩

守護生命限定的時空

 

它滿腳的泥水帶著情深

行走在詩意流淌的清澈溪水

再也沒有燥熱和煩心

在這暗夜降臨的日子

跟著我的筆停留在詩行的盡頭

它的行走漾起一層一層漣漪

緩緩拍擊著我的心田

 

沿著夕陽緩緩走遠

它走出我的詩章

那閃爍光芒的目光

與心跟隨它到了遠方

看到在靈性的邊緣

撞開思想的門扉

緩緩地落筆

記下上帝超然在世間安排的秩序

灌滿流經稻田一詞的單腿而立

擺在詩裡偏安一隅的角落

 

讓幻想斷了翅膀

讓孤獨咀嚼淒涼

不再被遠來的寒意穿透

讓淤積心中的惆悵

落日正坐在我的心中沉思

慢慢浸入上帝的光亮

 

樹葉從枝頭遠端飄落

飄進我的詩裡行間

一縷晚霞留在枝頭

落滿心中的灰塵

像落日喑啞的光漸漸沉溺

走進回憶進入土壤

 

我再一次站起

處心積慮的磨礪灰燼中

祂的力量成就了我的信心

那張漸漸發出光芒的臉

從心而出

天空似乎越來越高

飛翔從想象觸到現實


上帝讓綠的變得更綠

讓暗淡變為明亮

光再次落到心裡

眼前的世界變成新的天地

感恩在意象中表達恩典之美

愛就是一種攙扶

重新上路奔向那標杆

永不回頭

 

-------

*目前柬埔寨各處割完稻谷的地裡單個或成群的白鷺鷥留戀忘返,時而飛起,時而單腳而立,成為一道風景。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