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環境解決問題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煩惱從何開始,自破題性不別愛無主來已經六年,可以確信的是:我不能自己決定這六個字的定義,這個文化內涵得由所有島民共同形塑。我當然會出書,那本書也只是開始,它會是有史以來會隨著再版而增篇及修訂的作品,長達超過一輩子的探尋在解決所有人類問題前不會完結。

但我只能用Free Hug去展現這些意念,除此之外都會有主觀入侵,那些意識我無法也不該掌控。既然我強調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每個人也都得對自己每分每秒的所做所為完全負責,這裡就不再贅述為什麼大多數的人們都沒有能力意識個人行為會對社會造成影響,因為我們還無法創造滿足所有島民生活需求的環境。要打造不用憑空去想,當前地球已經有維納斯計畫(The Venus Project,TVP)的資源導向型經濟(Resourced Based Economy,RBE)了,其主旨就是使用不受金錢限制的科技能力建造足以解決所有環境問題的城市。需要的是願意為其行動的人們,擁有英文語言能力直接與TVP聯絡,並持續將更多資訊帶到島上,讓全島民都有機會接觸更多創新的思維,嘗試共同改變現況。

當然,解決人類問題的道路不只一條,還有完全與自然萬物共處的祖傳家園(родовые поместья),上述這兩條是在近年來廣被人們關注的解決方法。那我們呢?沒有國的我們沒有族群意識,勢必要往無國的方向思考。沒有族群意識並不是壞事,相對地我們更能以身為一個人類思考,超越人為邊界的限制找尋解決環境問題的可行方案。需要先澄清的是我仍以海島為單位思索變革的可能,畢竟這個政府還在。但我始終認為行動最大的原動力都是源自於個人,只有個體才是創造群體改變的基礎。

於是以RBE為大腦,祖傳家園為血脈的思考雛型就建立了,其目的是為了擺脫金錢建構不需要依賴金錢的生活方式。

我到底要什麼?我要改變所有處在島上的文化,讓其內涵能往性不別愛無主的方向前進。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原本的文化不夠好嗎?如果現在海島上的所有文化都很好,就不會有人犯罪,就不會有人困頓潦倒,就不會有人無法實現自我。很顯而易見的事實是,不用Tâi-phiò台票也能過得很好的生活方式逐漸在蔓延,但這個政府,甚至是我們可能建立的政府,都不會放棄金錢這個工具。那不是我想要的,千萬文字的制度不應該是我們追求的唯一目標,因此這分類會是我一整個思辨的過程,這裡不會有任何潤稿修改,因為那會拖慢我的思考。我會從語言開始質疑,主觀意識的每個詞彙都應該重新審視其意涵,如果不是邁向永續和平,就必得提出來使其向該目標前進。

此分類最大的目標就是讓我加快速度完成性不別愛無主。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