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īn-tông認同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一個多月終於有人申請進line群,
但「此群理念為何」有這麼難回答嗎XD
只寫Free Hug的真的有想過嗎?
性不別愛無主 is at 鹿港天后宮.November 27 at 2:34 PM · Lukang ·20221127 14:30~17:00
有趣的是我七年前就想出的「性不別愛無主」,
不管我怎麼照順序排列組合,
按照有主詞、動詞和受詞的造句原則,完全不會言不及意,
而且都是可以談一輩子的議題。
--
我從來都不是在尋求認同,
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引起永久的探索和討論:
討論當前性有別愛有主的人造社會怎麼利用語言扭曲價值觀,
使爭執延綿不斷數千年,以致人類彼此間的剝削日益加劇。
不能讓所有人先滿足基本需求的海島文化,
在追求任何標籤後都是繞遠路:
千萬文字的憲法、法律與行政命令無法讓犯罪從島上消失;
千萬雕像的信仰無法凝聚全島民往永續未來前進;
數十種母語甚至不足以代表島嶼數千年的歷史過程:
Ēng用kah佮koh閣khah較chē多ū有sáⁿ啥lō͘-iōng路用?
--
因此我從來都不是在追求認同,
我降世的目的是在各領域帶來截然不同的觀點和想法,
並且將其付諸實踐,那意味著除了與拜把絕交外,
每分每秒都要對人際關係做出強而有效的批判,
這一切都是為了負起讓島上所有人都能活得有意義的責任:
不再苟且於早已能被當前科技取代的工作事業;
從謹慎選擇每一餐開始,聆聽身體真正的需要,
而不是依照過往不堪一擊且會對生靈的傷害習俗,
以致自己離所需的蔬菜水果越來越遠;
講出任何話之前反覆思考這句話到底有沒有必要說出口,
要知道自己為何要講,以及其可能帶來的影響,
絕大多數的人都不可能完全知道自己說了什麼,
往往只是當應聲蟲後,被回還會不懂對方的回應與其有何關聯:
我們所有人都沒有自我,
自我是生命意識與當前社會交互作用的結果,
既然我們都知道髒話可能對其他人類造成傷害,
那就讓其全都消失在島嶼上吧。
--
人類可以擁有自我,但如果自我是上述說明的結果,
那這樣的自我勢必無法增進成理想的狀態。
當然這些都是選擇,我從來都不會強迫認識我的人做出改變,
因此我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沉默不語,
我在這,願聽你說,因為這件事情當下比什麼都還重要。
但如果對方願意聽我說話,時間一久多半顯得毫無誠意,
反覆交集的轉移話題既沒辦法沙盤推演到我想要講的核心,
也沒辦法讓對方了解我的理念和想法,因此文字也是不夠的。
既然千萬律法都沒辦法規範人類往和平的方向邁進,
更遑論我所有的創作就只是想讓人完全瞭解我的理念和想法而已呢?
--
自我才需要認同,我不需要自我,
我會提供邁向永續共同體的可能願景,
並促使全島民嘗試選擇這條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
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的未來前進,
這內涵不是簡單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的目標。
我會把賺取金錢以外的時間都放在這件事情上,
也希望你們能在這路途留下更多足跡,縱然最後結果可能是分離,
但我們這輩子肯定都將在這塊島嶼上生活到化為塵土為止。
全網路平台通用Tag #sppabc 歡迎參與者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