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支為零的流動個體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年後的我很少會主動到交流道搭便車了,
一來是因為工作要往返交流道實在太麻煩,
二來是我活動的衣裝看起來就是個上班族,說什麼也不好給人載,
性不別愛無主──在鹿港公會堂。1月8日下午12:56 · 彰化郡鹿港鎮 · 2023/01/08 12:55~15:55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歡迎有人願意讓我搭車。
--
我開始以休假時間規畫活動行程,生活所需的食衣住行中,
扣除前面說明的行,最麻煩的大概就是住,這是我辦Free Hug的最大開銷。
數年過去,
我已經不想再用不屬於島上的沙發衝浪網站了,我最煩惱的不是住宿金額,
而是我基本上都是在活動前一個月的月底才能確定下個月的行程,
所以很常會有急於一時的訂房需求,也導致我訂不到的機率大幅提升,
如此一來我勢必得住到一天上千元的旅館,這會是更多的額外支出。
我的工作時常變動,但我會把握最低工資和不加班的原則尋找,
目的就是為了要告訴所有受薪階層:我們不用離職也能做自己想要的事。
我不會去辯解當前社會的工作有沒有必要存在,
而是一天至少八小時的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與其連結的人們:
我看過因為工作後在一起走下半輩子的伴侶,那對我來說就只是習慣,
這些關係會讓相對應的事業合理化,
使更多當今早已能夠被科技完全取代的工作被認同,
致使沒有辦法造成劇烈的改變。
這還是比較小規模的依戀,更甚是因為資金不足的中小企業,
因為無法跟上自動化時代引進外籍移工,讓缺工問題持續下去。
我始終認為所有人類都能不受tâi-phiò台票的限制活出自己,
那意味者要給予全部的機會:活到老學到老必須要實踐在各個年齡層,
完全有效的醫療治癒,海島全數知識的自由可取,和足以滿足生活所需的環境。
...
未來即將邁入零債務的我積蓄不會超過十萬,
這是以防沒有社會安全網的我落入窮困潦倒的境地。
當然我知道如果我因為沒有金錢而流落街頭,
這個社會也不值得我留下。
但我偏偏是那種如果沒有人理我,就真的沒有人會理我的人。
我只能主動跟別人請求,因為我很多要求,又怕麻煩別人,
所以才都一個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會把Free Hug當作募資的非營利事業,
因為這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這也是為何我使用的中文是無價擁抱。
當前我要繼續就得賺取新台幣,這也實非我願,因為愛不能用金錢衡量。
我的創作不只有文字而已,我不適合拿著筆電到處跑,
我還需要空間用現有的設備作我想要做的影片。
租屋並不是作活動的支出,而是為了做影音創作順帶的生活成本,
目的是讓我能不被任何人際關係干擾,影響我創作的效率。
...
於是流動支出僅止於Free Hug,對我來說其他事物都能透過網路達成:
交談、對話和討論可以透過訊息、語音,和視訊,
我沒有必要四處找地方住,那不能給我的最佳的創作狀態。
我需要的只有請所有島民參與我在做的事情,但我不能用強迫的方式。
我只能在他們所在的地方,以實際形體用行動跟他們會面,
那對他們來說才是真實存在的人,而不是網路上遠在天邊的人,
熱門文章的心靈雞湯,或者是誰誰誰的經歷體驗。
我想開創的也不是成功,而是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
並創造超越親情、友情以及愛情的連結。
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能不受約束活出自己:
工時只能更少,工資只能更多,如果這個公司不行就離開,
畢竟沒有什麼工作是非你不可的,如果有的話,你真的想做一輩子嗎?
--
我其實很樂意認識更多島民,
因此我過去曾在各地辦無償共食認識新朋友,
目的是建立人脈產生更多的影響力。
Alfred Ye 在台灣島民毫無所求地給予相簿中新增了 1 張相片 — 和白易在原素食府。2017年3月31日 · 新北市
過去都是用家人送的禮券請客,未來在收入允許的情況下,
我會用請客的方式主動認識人。當然我也不會隨便請,
我在各平台都開創了不同的社群,雖然有些許要求,
但其實基本上都是真正想認識我的人才答得出來的事物,
你不會想要跟一個John Doe吃飯吧?三人以上的時候,我也將以這些原則進行。
--
真正有必要的移動無關增加收入,也不是創造同溫層建立關係取暖,
而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並創造有別日常的際遇。
我衷心希望曾經看過我的人們都能深入思索我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這些事情可以代表什麼,為什麼我一定要去做,
我不做還有沒有人會做,別人做的意義會不會與我相同等等,
這些就足以用超過一輩子的時光去探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