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ái-piàn改變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要改變什麼?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每次都會問:「你想要改變什麼?」。毫無疑問的是,我想要改變一切:在政府治理下被金錢奴役的體制;無法不依賴其他人類的生活;知識與資源處處受限的環境...。我想改變的事物根本就是整個社會的革新,但我什麼權力都不能有,因為我認為所有人都是能夠改變的個體。如此一來又會回到原點:你想要改變什麼?我在世的重點始終是與眾不同的觀點和想法,並帶給更多生命體,目的是要讓每個人都能夠做出他們想要的改變。而那無關金錢,重點是在開放性的思維下尋求更多的可能性,並且降低對任何現有組織機構的依賴,不是把成本壓低,而是打從一開始就不需要成本。
怎麼可能不需要成本?就連現在我打字要給更多人類看的同時我已經支出了,但因為我不會有任何收益,因此這些不是成本,這些是我自己主動支出的費用,我在提會計術語,但這些其實也不需要什麼基礎,因為我們的生活早已無法擺脫金錢這個毒品了。不依賴金錢的生活方式雖然是我也會提的事物,不過早就有人擅長述說並讓更多人付諸實踐,我要講的不是這個。我要提的是打破對所有人類的分別,以島民為基礎讓所有人獲得基礎所需的必要性。大多數的人會覺得自己都顧不好顧別人做什麼,但這種想法就是讓所有目標擱置的最大原因。我在此還是得強調不是要支出金錢,而是在追求金錢序列以外創造生命永久的連結,而不是從性別開始的分別。
我一個人什麼都改變不了,就算寫了千萬文字我仍舊在網路上無病呻吟,但這才正常,有金錢或權力只會強化我們身而為人的分別,並在網路聲量下迷失目標。因此我從頭到尾要的都是超過一輩子的連結,在無限生命下實現永續社會的樣貌。從頭到尾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的理念和想法讓更多人知道,但我並不能見人就講,這些需要有真正想聽我講的人存在我才能訴說。我會說的話語也不是固定不變的,每次的思想建構分享都會激盪出更多更新的想法得以讓所有人增進,但前提是要有不同的生命體與我共同成長。我得用沒有視覺的擁抱讓更多人願意了解我的理念和想法,而不是只有文字和話語,因為我得超越語言才能表達超越族群的愛。
主動了解在我什麼話都不講的狀態下幾乎很難辦到,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前人類都被語言綁架了,就連我現在也是被文字限制才只能使用漢字。話語是束縛的一種,語言能主觀到足以傷害他人,絕大多數的人類也根本沒有辦法對自己的話語負責,因此這會是首先停止主導的工具。當我在做不求回報的擁抱時,我唯一的目的就是讓對方完全了解我的理念和想法,但我不能去強迫任何人把我的文字和影片看完,關鍵只在於他者是否想要完全了解。想完全了解的心理和想法足以讓他主動吸收所有資訊,而無須使用金錢購買廣告。完全了解是超越一輩子的連結,因此斷裂可能一瞬間就發生。
我平心以待改變的發生,那會是從深思熟慮的留言開始,我才得以創造更多超越關係且獨一無二的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當我們愛著對方,我們只會給予而不求回報,愛本來就是無條件且不能用金錢衡量的。我始終相信有一種愛能超越婚姻、家庭、血緣、宗教、組織、國籍、種族甚至性別,並讓台灣島內的所有生命都能永續發展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