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探索另類超級英雄《藍甲蟲》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藍甲蟲」,如果不是對美漫很孰悉的人,光聽片名的第一印象應該會一頭霧水的想說是某部蟲類災難片或是埃及恐怖片(對,我就是誤會成是聖甲蟲的那位......)吧?但在揭曉預告片後便可得知,這又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

面對現今橫行滿街的超級英雄電影,這部《藍甲蟲(Blue Beetle)》是否能與其他英雄電影做出區隔並走出自我特色?抑或是淪為淹沒於洪流之中的老梗電影呢?

重點一:拉丁裔的超級英雄

《藍甲蟲》與黑豹以及尚氣一樣,皆非傳統的白人英雄角色,這也就意味著拉丁美洲正式迎來屬於他們種族的超級英雄了。如果單純只是請來自拉丁美洲的演員來詮釋角色固然沒什麼新奇的,但若整個幕後編導團隊的成員幾乎都是拉丁裔時,這似乎就有幾分特殊了。至於觀眾樂不樂見這種多元種族的超級英雄以及製作團隊問世,就只能等票房來說話了。

重點二:英雄老梗還用不膩?

觀影後相信應該有蠻多人會冒出這樣一個想法,「這根本是XX英雄跟OO英雄的綜合體吧?」正是因為這個世代的英雄電影氾濫,導致藍甲蟲的各項特色都很容易被拿來與其他英雄做比較,在比上不足的情況下,這位英雄確實很難走進觀眾們的記憶之中。再加上劇情的部分真的較為保守且老梗,只要稍微接觸過英雄電影的人基本上都猜得到劇情的走向,這也變相讓這部《藍甲蟲》少了許多驚喜與可看性。

重點三:老權時代的降臨

時代在走,現今談到女權意識也似乎漸漸老梗了起來。導演應該也是注意到了這個現象,所以將腦筋動到「老權」身上去了。這也意味著這部電影裡的長輩角色將會有許多亮眼的表現,並完全顛覆過去我們對於電影中老人角色的刻板印象,這點確實令人驚艷。但可惜的是在後續劇情中並沒有交代長輩們開外掛的合理性,假設未來有續集,補齊這部分的設定應該也不失為是一個賣點吧?

重點四:拉丁美洲的文化到底?

這部電影有很大一塊都聚焦於男主角的家庭戲份,我們就先不論拉丁美洲家庭文化是不是都是如此開放且神經大條好了,但主角一家人確實被製作團隊塑造出了一種卡通化的既視感。雖在片中表現不俗,但那些過於跳脫現實的性格,確實看到最後會令部分觀眾產生些許不耐感。到底是我們亞洲家庭太閉俗還是拉丁美洲文化太開放啊?

《藍甲蟲》作為一部英雄起源電影卻沒有交代太多寄生於主角身上的那隻「藍甲蟲」的相關劇情,不論是牠為何出現,抑或是願意附身在主角身上的理由,以及能力的原理又是為何等等。這些應該出現在起源電影的劇情卻不在這部作品中,因此,我們也只能祈禱續集能有機會揭開這隻甲蟲神秘的面紗了,畢竟片尾有埋續集的梗咩!

最後,基於好奇還是決定打上來問問同溫層的各位,應該不是只有我一直把女主角錯看成「艾瑪·華森(Emma Watson)」吧?

對,沒錯,因為我本身就很愛看電影 但是很難找到可以跟我分享電影的朋友 如果你也喜歡看電影 拜託和我一起認識電影 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一起看電影?? 不定期更新,反正當我想抒發電影的時候就會出現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