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裡的那杯熱奶茶

連續幾天高溫,大家最需要的應該是一杯杯透心涼的飲料吧🥤我也不例外,一直以來在炎熱天氣裡都習慣點杯純茶來喝,甜度冰塊還固定維持無糖去冰(這件事讓我被笑了好久啊!身為台南人卻點無糖…人們不總說台南人愛吃甜,連空氣都是棉花糖嗎?)

上輩子的情人與我🩷

上輩子的情人與我🩷

然而,今天要說的故事卻是關於一杯暖呼呼的熱飲;一杯在夜深人靜的小鎮街道上,爸爸買給我的熱奶茶。

讓我大多數的朋友都訝異的是,年幼的我並不像現在這樣身強體壯,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扮演著藥罐子,幾乎可以用體弱多病來形容;可是當時年紀小,細節我也記不清楚,只記得發燒後的我因為難受而不停哭鬧,配著媽媽在一旁替我量體溫後憂心忡忡的臉龐,和急急忙忙趕回家接我到醫院掛急診的爸爸。

2017年在屏東跟朋友喝咖啡吃甜點的我😍忘記店名了啦

2017年在屏東跟朋友喝咖啡吃甜點的我😍忘記店名了啦

記憶中的那天,窗外刮著冷風,明明待在屋內,但我又發高燒了,身體忽冷忽熱,躺在裹著毛巾的冰枕上,聽見媽媽焦急地打電話告訴爸爸我的狀況…

妹妹又發燒了,還沒退下來,你快回來接她去看醫生哦!

一聽到寶貝女兒高燒不退,就算工作再忙也會飛奔回來照顧!我聽著爸媽的對話,不自覺地進入夢鄉,過了一小段時間,把我叫醒的是爸爸溫柔的輕拍。

起床囉!走!爸爸帶妳去給醫生檢查哦!等醫生開藥藥給妳吃,燒就會退了哦!
看過這樣煮飲料的嗎?我覺得好酷🤩

看過這樣煮飲料的嗎?我覺得好酷🤩

爸爸牽著屁顛屁顛的我上了車,繫好安全帶後朝醫院急診室前進;記得當時已經好晚好晚,平時燈火通明的馬路在那一刻裡變得跟黑夜一樣黯淡無光、一樣無聲無息。

依舊忙碌的急診室裡,白色燈光配上綠色簾幕,並沒有太多亮點,照著大家熟悉的流程,現場掛號,看了醫生,批價領藥,結束離開。

回家路上,我黏著為了接我去看病、連晚餐都還沒吃的爸爸,吵著要喝杯奶茶,捱不過我的撒嬌攻勢,爸爸答應要買杯奶茶給我喝;當時已是夜深,繞了好幾條街,才終於找到間還沒打烊的簡餐店。

妳還在發燒耶!那我們這次不要喝冰的,喝熱的好不好?

只要有奶茶可以喝,不管是冰的熱的當然都好啊!爸爸停好車後,拉著我的小手帶我到店裡點了杯熱奶茶;穿著圍裙的店員笑著幫我們點餐時,說了一句:

你們父女感情很好耶!果然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回到車上後,我捧著暖暖的奶茶坐在後座,爸爸告訴我奶茶很燙,到家後他會倒在杯子裡讓我喝,請我等一等。

但…我就忍不住嘛!明明再過幾個紅綠燈就到家了,我還是執意要把杯蓋打開來喝一大口,如此著急的結果就是…

好燙哦!我燙到舌頭了…哇!好痛!😭😭😭

如果只是舌頭燙到的話還沒關係,但碰上我這個drama queen,事情怎麼可能輕易結束?在我燙到舌頭的同時,拿著奶茶的手一不小心就滑掉了,熱騰騰的奶茶就這樣灑在爸爸的汽車座椅和腳踏墊上,車內空間突然瀰漫著濃濃的奶茶香⋯

我一臉尷尬地看著後照鏡裡爸爸的眼神,心想著「都犯錯了,被罵也是剛好而已」,闖禍的我已經準備好要聽爸爸訓話,但相反地,爸爸把車停好後,並沒有責怪我。

奶茶很燙齁?有受傷嗎?

我搖了搖頭。

沒關係,我們一起把椅墊清乾淨就好;這樣下次妳就會記得,爸爸叫妳等等的時候,要有耐心等一下,不要急哦!妳看,是不是一急就出事了?

如果是被責罵,心裡大概還會舒坦一些,沒想到爸爸根本不生氣,反而安慰起我來了,讓我感到更愧疚…

爸爸陪我收拾完爛攤子後,我吃了藥便進入夢鄉,過了幾天也完全痊癒了;但這件事一直留在我心中,過了好多好多年,還是記憶猶新。

深夜裡的那杯熱奶茶,是難能可貴的親情,是無庸置疑的愛;同時也是我的強心針、我一路走來的靠山。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