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裡的提拉米蘇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葉與提拉米蘇的相遇時刻

落葉與提拉米蘇的相遇時刻

上班日的午休時間,我喜歡跟自己來場午餐約會。我常窩在公司附近的麥味登吃早午餐,看著路上熙熙攘攘,店內人潮絡繹不絕。這個世界其實很熱鬧。


今天的麥味登一如往常地門庭若市。坐在角落邊緣的我,一邊吃著烤雞餐一邊觀察著店內的一舉一動。

  • 十一點鐘方向坐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男性上班族,面無表情地埋頭苦吃,散發出一種憂愁的氣息。
  • 十點鐘方向坐了一群活力學生族,大夥們你一言我一句,笑鬧聲此起彼落。
  • 一點鐘方向是一排手遊少年族,人手一機,低頭奮戰,一片沉默。
  • 而我則是遇上一位手上有指甲彩繪的女士要求併桌用餐,用餐過程有些尷尬。


直到我離開前,點餐櫃檯依舊大排長龍,店員們重複地點餐送餐,像個陀螺般不停的旋轉,今天的你們也辛苦了!


從麥味登走回公司的途中會經過一家咖啡店,店內的點心櫃排列了各式各樣的小蛋糕,有輕乳酪蛋糕、波士頓巧克力派、可麗露、抹茶泡芙等等種類。每回路過我都會探頭查看是否有我最愛的提拉米蘇,鮮奶油與起司完美融合後的絲滑口感,令人難以抗拒。迷人的提拉米蘇總是上架沒多久就被搶購一空,今天的我幸運地入手一塊。


咖啡店旁邊還有個小公園,我常常去那兒散散步,放鬆心情。不知道是什麼風吹來了一片落葉,色彩很繽紛,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禁想起我好久沒攝影了,是時候捕捉這美好的畫面。於是我環顧四周,替模特兒們找了個大自然背景,試著拍出一張散發休憩自在氛圍的照片。


我很享受日常生活中偶然發現的小驚喜,提拉米蘇與落葉相遇的浪漫時刻,為我帶來了滿滿幸福感,彷彿是老天爺捎來一份小禮物,試圖幫我補足工作能量,以度過辛勤的下午時光。


其實,生活中的美好有時會藏在不起眼的小細節裡,只要細心觀察,就有機會感受到意外驚喜帶來的快樂。希望今天的你也過得很開心!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