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要不要出去走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外生活,一定會面臨飲食的困難,經濟上不允許早中午餐都外食,自己買菜做飯就是唯一的選項。有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逛大賣場,看看不同的零嘴,新鮮的肉品,冰箱的微波食品,老實說我不是特別喜歡購物,只是時間太多,又沒錢,沒事做就會想要出門走走。我朋友不多,而且他們都是本地人,本身就有自己的家人和認識很久的朋友,總不可能去大賣場都要叫上朋友吧。


自己一個人住的好處是,吃飯可以很簡單,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不用刻意遷就,也不用詢問他人意見。壞處就是絕大部分時間,尤其遇上疫情,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吃飯。平日工作完自己吃飯當然覺得沒問題,但是遇到節日就會覺得,難道我真有這麼孤僻?連假日都要自己一個人過?


說沒有空虛感都是假的,有時候會出現那種全面襲擊的空虛寂寞感。我的排解方法就是出去走走,散散心,聽音樂,找到一個安靜的公園,看看那車來人往的街道,就不會那麼痛苦了。我每次都會反思出國留學、工作是否值得,每次的答案都是「值得」,雖然知道現在是痛苦的,好在自己的抗壓力不錯,懂得排解憂愁,很少會長期處在難過狀態。

raw-image


有人說要去孤獨代表自己在成長,有沒有成長我不知道,但我當刻感受到的是真實的痛。現在回想,能夠有機會經歷這種痛苦,自己也是幸運的。這段經歷也提醒自己,如果遇到朋友,也可以跟他們說:「要不要出去走走?」

0會員
12內容數
這是我學習的一些murmur,內容雜亂沒有結構,希望每天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在偷偷抓我網站內容甚至隱私資料? 你要用來人工模型訓練,要先講欸!相信這是老生常談了,網路世代加上科技的隨之普及,現在人人穿梭在網路世界已司空見慣,無遠弗屆一詞再也不是誇飾,而是歷歷在目的現象。 那你有想過每天在網路上發佈的資料,到底會被誰偷偷看到,甚至拿去做AI模型的深度訓練嗎?!
Thumbnail
avatar
JuRood
2023-10-01
老闆要確定欸?! 這生日禮太狠了,幾歲送幾隻炸雞翅 驚喜生日禮實現炸雞自由 桃園|BAF DINING喵又被好朋友帶來桃園的BAF DINING放肆吃了, 想說不是才吃過炸全雞,到底甚麼神神秘秘的問了都不說要吃甚麼~~ 一到現場才發現是要幫喵慶祝生日(尖叫) 原來BAF首次推出壽星專屬特輯! 壽星真放肆炸雞翅活動 當月壽星只要帶著一位朋友來店消費, 每位滿$300即可免費享用跟你年齡相當的炸雞翅!
Thumbnail
avatar
愛吃的喵
2023-05-17
欸你長大要幹嘛?2022年韓國學生夢想職業1位是⋯韓國教育部與韓國職業教育研究院,在6、7月間以全韓國的國小、國高中生22,702名)、學生家長(11,946名)、教職員(2,800名)為對象,針對國中小職涯發展教育現況進行線上調查,結果在本月19日公布。 🧒🏻國小生理想職業第1名—運動選手 👩🏻國中生理想職業第1名—教師 👱🏻‍♀️
Thumbnail
avatar
萊福在韓國|韓國新聞編譯、文化觀察
2023-01-08
臭男生(上)─欸!你要不要入團?我壓根就沒有乖孩子基因,氣死大家也是意料中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10-31
經營數位內容是種不務正業嗎?你要想清楚欸!記錄的一個初出茅廬/大逆不道的心理師,經營自媒體要做什麼?以及針對此內容的相關反思。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2-10-20
觀後喃喃之【欸你這週要幹嘛】第一次看到【欸你這週要幹嘛】 被充滿溫馨與感動,以及好久不見的真實感給吸引住 喜歡那種大手牽小手的情感,沈迷在天真無邪的笑容裡 喜歡那種大手牽小手的心意,沈醉在晴空萬里的夢想裡 那是一種很難得的情誼,肯定是幕後的人付出了時間與心血 不約還好,一約還真的真的很難約~~約到海枯石爛還金不喚
Thumbnail
avatar
仲太一
2022-06-23
【創作者說】《欸你這週要幹嘛》Ariel、Shine:透過電商獲得資源挹注回到創作,形成一種永續經營 本集節目邀請到在 YouTube 上擁有超過 90 萬訂閱的《欸你這週要幹嘛》製作人 Ariel 以及第一女主角妹妹 Shine,和我們聊聊頻道經營的甘苦以及多方嘗試的經驗。 一句日常的「欸你這週要幹嘛?」成為頻道核心 創作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有魔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5-11
不要急於哀悼,而是認真記得:電影《永遠的我們》​怎麼能不愛《永遠的我們》?它是一部如此真摯、懇切且誠實地直面情感和記憶最深處的作品。電影《永遠的我們》,講述的是一對交往二十年的男同志戀人塔斯克(史丹利圖奇 飾)和山姆(柯林佛斯 飾),在一段回憶旅行中,所發生的故事。旅程中隨著塔斯克所患的失智症日漸嚴重,兩人更面臨到重重艱難的考驗與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07
寶可夢行為學 L10:欸!我家有會倒立的捲捲耳你要不要來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鑽石與珍珠》中小光的捲捲耳,外型立基於卷耳兔,雖然手腳力量很小,但根據設定那對大耳朵竟連大岩石也能粉碎,另外特別喜歡皮卡丘的角色設定也很有趣。在現實世界中,兔子也是一種我們耳熟能詳的可愛動物,但你有見過會倒立的兔子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3-26
不要節哀 我們要痛快地哀悼不要吝嗇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好好地陪傷口癒合 慢一點無妨 是這個世界快到不正常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