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 miss 薑花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糊印象中的薑花

模糊印象中的薑花

黃碧怡提到玉蘭花的芬芳,讓我想起久違了的薑花…

薑花是全白色的花,我從小就喜歡白色的花,大部分人都喜歡色彩繽紛的鮮花,我對白花卻情有獨鍾,人家都說白色花束是用來掃墓敬拜先人的,沒關係,就是喜歡。

薑花的香,讓人神往…..小時候媽媽會偶爾買回家,我從來沒有問過她為什麼買薑花,現在問她可能她會說:「薑花?什麼來的?」,沒關係,有些東西是不必記的,味道的回憶,忘不了。

記得以前每每走進商場,我可以嗅到商場裡是否有「上海灘Shanghai Tang」的店舖,因為我可以用鼻子嗅到它的存在,因為上海灘店內噴了自家Ginger flower的室內香薰。我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喜歡的薑花是同一個品種,也是喜歡。

如果我在現居地可以碰到薑花,我會覺得是恩賜,是奇蹟!

我會好好靜待奇蹟。

海豚
海豚
懶惰而認真,不會常常寫,一想到就寫,奇怪的思想,不懂自己,自覺膚淺,但愛表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