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台階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蒙馬特教堂的台階上,熙來攘往的遊客在陰晦的天氣裡,有的買了鎖頭所在鐵柵欄上,這應該是把新橋那一套拿來這裡讓有情人祈求一個諾許,有的買品質至糟中國製造的巴黎鐵塔小飾品,更有一對顯然來自對岸的新人站在台階旁扶手起點的平台上,看來準備拍結婚照,但是我坐了有多久,他們也站了多久,不見攝影師的蹤影,讓人摸不透這對珠聯璧合到底要做什麼?


我想著。


從剛剛另一編的台階爬上來時,旁邊的那一爿小店裡賣的一個杯子有著我很是喜歡的圖樣,剛剛猶豫沒有下手,想著要不要走原路回去?

錯過就錯過,也沒什麼。


我想著。


那一本蒙馬特遺書一直想買,直到買了讀了之後,才發現主題與我原先設想的截然不同。

蒙馬特大概是巴黎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與蒙馬特有關的一切,我都不想錯過。


包括從地鐵站出來時,穿過小公園偶爾發現的那一面釉藍的愛之牆Le mur des je T’aime。


我想著無緣無份的伊。


我想著,我相信世上總有一個人願用最樸素的方式愛著,就是那種單純的想對對方好,忍不住、不管怎麼樣都要愛的那種,而愛本身不是f(x)=y的套x進去就跑出y這樣簡單的恆等式,不是妳說了世界上沒有毫無保留沒有無所求的愛。


愛,不是用來定義的。


只要兩個人說的話都算數,無論多難都能走下去,珍惜這不曉得修了幾生幾世才來到的緣分。愛情中最大的遺憾絕對不是最後沒有結果,而是當我後來再想起妳的時候,我發現我居然沒有用盡我的全力。


不過,晚了。


反正我不是那個人,無所謂。


第一次來巴黎的飛機上,夜航班機裡我讀著達文西密碼,巧合到一下飛機,在旅店裡放下行李我就到羅浮宮去。


而久違的這一次巴黎之旅,我讀的是海明威的流動的饗宴。


我坐在蒙馬特教堂的台階上,那一對新人還站在風中不知所措。


遂決定到莎士比亞書店去買書,買海明威,買費茲傑羅,當然,還有小王子。




不會忘記蓋上戳記。

7會員
167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