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清水寺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年年底計畫2015年9月一個人展開第一次日本自助

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那時功課做的超久,計劃書也寫得超詳細的。

(改天會出一篇自已如何做功課的)

預計去7天6夜,因為自已算術太好了,最終變成8天7夜。

從京都搭上206(100、110)巴士,在五条坂下車就一路跟人群走。

走沒多久看到要爬一段坡道心涼一半,因為昨日加當天早上很貪心,已經多跑了一兩個景點,近中午才想到清水寺,但還是靠著毅力往上爬。

爬到一半看到好多旅行團,突然覺得跟團的真好,照表操課,比較輕鬆,自助會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而多跑好幾各景點。

想著想著就來到清水寺入口,藍天白雲,仁王門加上古色古香的寺廟建築群,心裡有震撼到。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仁王門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78年,佔地共達13萬平方公尺,由奈良子島寺僧人賢心(後來改名延鎮)所創建。但卻因為多年來的戰亂及災害受損,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33年重修清水寺,距今也356年了滿值得參觀的,也很佩服先人的智慧。

而我最喜歡那寺前懸空的舞台,完全沒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

清水寺 寺主體

清水寺 寺主體



據說從舞台跳下去,如果沒升天,願望就會實現,如果有機會,我還滿想試試的。。。。哈哈哈

回到正題,因為我本身不相信鬼神(但還是很怕阿飄),所以對寺廟沒什麼,但站在遠處拍攝懸空舞台,是我想去的清水寺的主因,又加上因為是第一次去自助,不想多花時間,慢慢參觀,所以把想拍的拍一拍就離開清水寺。因為回程巴士遊客太多我懶的人擠人,我就沿著回程巴士的路線一路走到四条先斗町,花費時間不會太長,但京都真的是處處都有亮點,所以也忘記腳的痠痛。

(PS:如果還有時機會再去一次,我想我會花更多時間留在清水寺悟禪道.............哈哈哈)


平等院

從京都車站搭奈良線、花23 分 (8 個停靠站) · 8 號月台 、就可以到宇治站

其實平等院沒在我排程裡,但2018年3月,可能是神佛感召,鬼使神差,不覺中就走到了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


不來還好,一到訪就深深被她的神聖淨土式庭園吸引,從宇治站一路走到寺院前的街景,我當下感覺,舊舊的破敗感,也許是下雨吧,就好比台灣桃園的街景,讓我都懶得拍照了。

(純屬自已的感受)

從踏入寺院第一步,手機相機的快門就一刻不得閒,雖然那當天是陰雨天,但也掩蓋不了祂神聖莊嚴感,如我出家,可以選寺院祂一定是我首選之一,左右對稱的寺院體,

彷彿在跟我說著,萬物眾生皆平等,沒有任何人事物需要受到不平等的對待,當可以達到那個境界,世界才會到極樂淨土.....................又扯遠了

平等院,就算我花了一個下午,我也拍不完,逛不完,也許是我真的喜歡當下氛圍,

當下的感受,順帶一提鳳翔館展出的珍貴(真的很貴)文物,也很值得參觀。

如果要我推薦京都比較值得再去一次的寺院首選是銀閣寺,次選會是平等院。這兩處都值得花上半天的時間逗留。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