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雪地的日本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冬季降臨了,相信很多台灣夥伴們都會想去日本看雪滑雪,

剛好小弟有多次到日本雪地自助遊玩經驗,

所以與大家分享,

也請前輩高手們多多補充我的不足。

忘記在那個月台了=.=

忘記在那個月台了=.=



本篇章主要不是介紹景色 而是雪地個人裝備與注意事項

雪地雖然看起來很冷 但卻沒冷到受不了

有時台灣的天氣還比在日本的雪地冷

台灣的冷是濕冷 冷到寒冰刺骨的冷

但雪地的冷是乾冷 冰冰涼涼的還滿暢快的

但還是要注意保暖。

而我自已3次冬季旅遊稚內所帶裝備

  1. 一件羽絨外套
  2. (要有防風防雨防雪的款式)
  3. 一件薄外套
  4. 手套
  5. 衛生衣褲(發熱衣)
  6. 刷毛帽T
  7. 刷毛長褲
  8. 羊毛襪 襪子
  9. (基本羊毛襪,我很少穿)
  10. 一雙靴子 一雙布鞋 冰爪
冰爪  我都是在台灣買帶過去 在日本買很貴

冰爪 我都是在台灣買帶過去 在日本買很貴

  1. (通常在稚內鄉村地方我都穿長靴,配羊毛襪,穿戴冰爪,因為有時很早出門走動,不管是什麼路就算是馬路,積雪都會到小腿部位以上,而在比較大的城市或景點我都只有穿著布鞋加冰爪)
  2. 保溫瓶(飯店都有熱水可以裝)
  3. 行動電源
  4. 黑巧克力
  5. 太陽眼鏡(最好有防風的)
  6. 暖暖包(不是自已要用的而是要給手機或電池用的)
  7. 因為用單眼相機所以我帶三顆電池
  8. 手機+日本網路卡
..............................

..............................



============注意事項==================================

1.手機少用 少PO臉書或IG 追劇 玩遊戲 聽歌曲

手機最好與相機電池和行動電源 盡可能放在包包最保暖的地方

主要原因在於電池。電池在低溫狀態下無法產生化學反應釋放電力,影響手機運作,甚至完全運作不到(自動關機)。

尤其在野外鄉村地方,當手機,行動電源都沒法運作,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就只能禱告上天了。尤其是一個人自助時

2.當天行程回飯店時 務必把該充電的都充電 確保明日的電力

現在電池與手機幾乎都有充滿電會自行斷電裝置 所以不用怕電池過度充電,境而影響電池壽命進而影響。

3.出門務必穿的保暖一些,多放一件衣服在包包裡,手機~行動電源確保滿格狀態。

因為意外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尤其在在北海道 東北地區(除大城市以外),很少有讓人遮風避雪的地方,有些連候車室都沒有遮蔽物可以檔,一定要讓自已出門都維持在最好最佳的狀態。

4.看到像棉花糖的雪山 雪堆 雪牆................一定要再三的小心 別衝動地撲上去 躺上去 趴上去 因為雪下野埋什麼物體 對誰都是一個未知。

5.出門遊玩一定要套上冰爪 避免滑倒 滑倒小則影響出門興致 大則提前結束旅程。

6.出門跑景點時要確認去與回的班次,到景點一定要先確認回程站牌在何處,

避免玩過頭,沒車可搭,避免遇暴雪,能見度低,找不到回程站牌。

7.最重要的,別像看電影電視一樣搭順風車跟陌生人走,因為任何國家,任何地方,

都有好人與壞人,出門一定要再三的小心行事,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8.雪地遊玩需要有很多備案 暴風雪 很容易造成所有交通停擺 所以別把行程時間排得太滿

PS:附註一些本人旅日前常用來找資料的臉書社團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