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立豪個展@木木藝術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有天使嗎?祂是什麼模樣?滑臉書的時候看到莊立豪作品裡呈現的天使,覺得奇幻到需要去展場感受。

台南的畫廊蠻低調的,如果沒有刻意去搜尋,很難發現藏在巷弄裡😆木木畫廊座落在高級住宅區,周邊的建築看起來乾淨內斂,沒有斑駁的影子。

打開門,嗯,是純白空間,是一種讓你自覺要安靜的氛圍。移動式看著每一幅投射出的天使形象,想像藝術家如何將他對藝術創作的核心觀念,透過投射光、影像、透明材質、絹、網點、框等物質元素,在牆面上呈現某種過度曝光(Overexposure)的對話形態。白化、失真,還有藍曬顯影,讓我對創作者所要探討的精神性和物理性,有了進一步思考。

虛實相生,看似複雜,實則是自然的本質。

這個光,讓我聯想到牛俊強曾在耿畫廊的展覽。神是什麼?祂存在嗎?祂臨在時是什麼感覺?(很棒的展)

兩種光,不同的表現形式,藝術只有開始,沒有結束啊!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