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1986 張堂庫個展」@慈林教育基金會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展紀錄20231103

此行的目的地「Since1986 張堂庫個展」❤️

慈林基金會以編年主題式展出堂庫老師37年來的創作歷程。60幾件畫作,匯集在寬廣的空間裡,每一張畫都溫暖接納著我的心和眼;似曾相識:有我在這片土地上來去的風景,成長過程抓取的記憶,感動讚嘆的瞬間。我總是可以在堂庫的畫中,看見誠實、努力、謙卑,感受到一種溫柔且穩定的力量。人如其畫,踏實生活,不怨天尤人。

人會改變,但有些本質不會。我珍惜像堂庫這樣真實的人,認識的這15年來,他始終是他自己,我也仍舊是我,這是我們友情的連結。

這趟宜蘭行,特別感謝好朋友抽空和我一起,只要我邀約,他幾乎每一次都會陪同,而且體貼每個狀態的我,感恩🙏

堂庫的畫,一定要親臨觀賞,照片絕對拍不出那些堆疊、色調、迷霧!建議前往展場的朋友,最少要預留半天的時間,我實在疏忽這生命的細膩度,還耽誤到人家閉館時間⋯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