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作品《三顆星》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奈良叔叔的畫作😀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大幅作品《三顆星》,在11/25的香港邦瀚斯秋拍,以港幣3,675萬元(台幣1.49億)摘得成交桂冠。

《三顆星》出自其金色四角星系列。藝術家將大小不同的黃麻布拼貼縫合成繪畫基層,在光線的照射下,布料的粗獷自然質地更為純粹活潑,使平面繪畫呈現了一種立體浮躍之感。畫中狡黠的小女孩,也彷彿正要施展一場奇幻的心理召喚術。

我想起之前有一則專訪,記者問他:你的畫價在拍賣行屢創新高,如此受歡迎,感覺如何?奈良坦言:「我很少想這些問題,我是來到這種場合(被記者包圍),才記起自己是誰。其實我平日走在街頭,根本沒有人認識我。」「我創作是要面對自己,做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大概因此,才驅使我一直繪畫吧。」

大多數時候,創作依然是一個人在工作室裡的孤軍奮鬥。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奈良美智《三顆星》/ 180.5 x 158.5cm / 2014年作 / 壓克力黃麻布裱於木板

📍閱讀更多:https://artouch.com/art-market/art-auction/content-125818.html

📍追蹤信藝藏在ART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