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陰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西爾維亞以前多次與已婚男人約會。

他們允諾天長地久,但很少兌現,而且無論他們多次表示出自己的意圖,已婚男人從不離開他們的妻子。

相反,他們總是離開西爾維亞,偷走她的自信和自尊。

她所能做的只是擦去淚水,擦上更多口紅,然後重新開始。

但杰拉德不同。

現在,他正在解散對一段20年承諾的誓言。

半小時後,他會在這裡,開始與她的新生活。

他不會在最後一刻讓她失望,像那麼多其他人一樣,「為了孩子的緣故」。

和她的所有情人一樣,她在迷戀他後才發現杰拉德已經有了婚約。

但和杰拉德在一起是不同的-他們甚至還沒有完成他們的感情。

他是唯一一個把她當作一個人而不是性玩具的男人。

她在成人游泳課上認識了他們,他們在一臺反覆無常的咖啡機旁邊,拿著帶有粉末的熱巧克力聊天。

杰拉德跟他同年齡的人不同,他沒有小腹,他擁有最善良的深棕色眼睛,也沒戴結婚戒指。

這並不能絕對證明他沒有妻子,但他摺皺的襯衫和微微藏在包裹下的一份為一人準備的微波飯菜使她得出這個結論。

起初,他冷淡,對她的眉飛色舞的話或她新的提升胸部的比基尼毫不回應。

然後,在水中折騰了一番後,他們發現他們共同需要一個熱而濕的的東西來提升血糖。

在第三節課後,她請他喝咖啡,他對邀請似乎幾乎感激不盡。

為了讓他放鬆,讓事情進一步發展(這是西爾維亞知道如何追求男人的唯一方法),她在托盤上放了一瓶白蘭地,配上杯子和企鵝餅乾。

但杰拉德拒絕了酒精,並小心翼翼地在每次她的手碰到他的膝蓋或衣領時都會移開。

「對不起,西爾維亞,」他說,「你是一位可愛的女士,但目前我只能提供友誼。」

這真是當頭一棒。

儘管西爾維亞習慣了拒絕,她通常能繼續進一步發展。

他走後,她在全身鏡前檢查了自己的裸體。

50歲以後,一切都開始下垂,但游泳正使她的大腿和腹部變得結實。

對於她這個年齡的女人來說,她身材不錯。

下一周,杰拉德帶來了一束花和一張致歉的便條。

從那時起,西爾維亞驕傲地說,他們建立了一種基於相互尊重的關係,沒有比分開時臉上的親吻更具體的事情。

自從他們在對方的陪伴下變得輕鬆自在,杰拉德就做出了令人震驚的告白。

「我從未與女人發生過關係。」他就這樣說出來,與無關緊要的事情相提並談。

「如果我將來能自由地推動我們的關係,你願意為我榮幸地失去童貞嗎?」

然後,他告訴她他目前的情況。

「我不斷地給予,給予,給予,但卻得不到回報。獨自參加社交活動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我擅長流動,閒談是我的專長。但如果我停下來強迫笑容,靜止了一秒鐘,那麼我就孤單了。我想要一張友善的臉在我身邊,有人想要我本人,而不是我所代表的。」

「當你自由的時候,我會陪你去地球的盡頭,」西爾維亞告訴他。

在杰拉德身上,她終於找到了一個珍貴的人,一個不僅僅對一段風流關係肉慾方面感興趣的人。

***

他向西爾維亞坦白一切後感覺好多了。

由於她是一位有一定年紀的女性,他以為她會滿足於僅僅友誼的關係。

但每週她的肢體語言一再地告訴他,她渴望身體的親密接觸——這是他無法給予的。

起初,他對她最迷人的地方,即使在泳池裡,也毫不感興趣。

這一定是多年的克己自制的結果。

他從未以性慾之心對待他的教區居民,每次看到同事違背貞潔的誓言,他都感到震驚。

他覺得,憑藉一定程度的自律和根深蒂固的習慣,是可以過上沒有性愛的生活的,尤其是如果在進入教堂之前從未體驗過肉慾的樂趣。

因此,對於西爾維亞以外的情感第一次湧現,既是一種愉快又是一種震驚的驚喜。

但他不會為了性愛而放棄教會。

西爾維亞能提供的遠不止如此。

她是對深處的孤獨黑潭的良方。

每天,他都聽著教堂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們愛慕地談論著自己的孩子和配偶。

他會微笑點頭,但無法參與他們的對話,因為他總是回到一個空無一人的家。

西爾維亞的熱情交談讓他變得輕鬆愉快,這是自從他第一次發誓以來一直缺失的感覺。

她是當他被教區居民的苦惱壓垮或者被上級教士的指示所困擾時的安全閥。

現在,他放下齋袍和牧師領,將在這位善良的女人的懷抱和豐滿的胸懷中重新開始。

當他抵達西爾維亞的家時,房子裡充滿了噪音和陌生人。

他感到驚恐,想轉身逃跑,但她已經看到了他。

他露出牧師式的微笑,滑入他認為已經離開的閒談循環模式。

然後,她來到他身邊,在公眾場合激情地親吻他的嘴唇。

陌生人們歡呼起來。

「希望你不介意,」她輕聲說。

「我安排了一個『重新開始』的派對。我已經厭倦了在陰影中進行的關係 - 我們將在陽光下彼此相愛。」

毫不猶豫地,他回吻她。

    沒有了我之後,一切該出現的都顯化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給我一天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更迭帝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短跑運動員的孤獨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物歸原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交易還是不交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掉入童年陰影的伴侶:「為什麼要我自己走出來?」那次不愉快的細節我們都忘了,情侶間什麼事都能發難。我試著回想是什麼觸發伴侶陷入回憶陰影?或許在對話中,讓她重疊了「被拋下、不被理解、不被關心」的感受,才掉進小時候的情緒,還有不被家人在乎心情的情景。伴侶的「心」卻未曾離開那個房間。像執著不願離去的靈魂,苦苦徘徊,只為渴求獲得一點寬容與關懷才願放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18
    從心靈深處湧動的勇氣:用法律守護自己,走出家庭暴力的陰影從心靈深處湧動的勇氣:用法律守護自己,走出家庭暴力的陰影 親愛的女性們, 生活,如同一幅精彩的畫布,繪畫著我們的點滴時光。然而,在這繽紛的畫布上,有時卻會出現濛濛的灰暗,那是家庭暴力的陰影。我知道,有些時候,我們可能會被恐懼和絕望籠罩,但是我們永遠不是孤單的。在這片陰影之下,法律是你最堅實的後盾
    avatar
    靈魂旅人
    2023-08-17
    心靈重建:走出陰霾,10本重拾快樂人生鑰匙的書籍1.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銷售突破100萬本,把整理躍升為心靈療癒的奇書。 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物品,不但生活、工作從此改觀,人生也將產生奇蹟般的變化! 這本書以整理為媒介,揭示了它在心靈療癒和人生轉變中的驚人能量。書中深刻探討了整理如何觸動人們的情感,為讀者打開一扇通往心靈深處的門,帶來
    Thumbnail
    avatar
    綺的閱讀空間
    2023-08-09
    桃花姻緣和合術~重新尋找自己的幸福,走出失戀的陰影分手又三個月過去了,我仍然無法完全釋懷這段感情的結束,我心裡仍然有許多不甘心和不安,後來他和我分手之後,我從當初追蹤的那些,和他一起在語言學校的同學IG看到他已經交了新的女朋友,是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富家千金,果然這樣才是適合他現在生活的人吧。 我們共度了七年的時光,這七年中有甜蜜也有磨合,但最終,生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24
    走出死蔭幽谷以下這些話 , 就是帶我走出死蔭幽谷的 , 希望能幫助大家!! 詩篇23:4-5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5-22
    走出陰霾,迎向新未來! 每一段陰影,往前走,就會看見陽光。 生命中每一次的困境,都是代表一個機會。 如果你無法放下,又如何讓自己向前? 當你迷惘時,朋友們可以帶給你的是支持跟陪伴,那些戶口名簿外的家人,比你的家人還要更懂你! 患難見真情,錦上添花總是比較容易! 能夠見過你最不堪的樣子,依然願意留下來的,是生命的知己!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04
    紫丸感情小棧-我是不是還沒有走出陰影,不適合談新的感情妳好,妳跟妳男友才交往3個半月,就算是遠距離,妳們2個禮拜沒見,放假日還訊息不讀不回,也沒打電話給妳,換作是誰都會不安。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3-01-31
    走出霸凌陰影,勇闖航空新事業──張國煒的人生故事有酒店界法拉利之稱、以低調奢華聞名於世的虹夕諾雅,客房裡沒有電視、空調、電信設備,而且不含餐點,必須兩晚起住,一晚要價台幣18,000塊,可每到夏天虹夕諾雅輕井澤酒店依舊全店爆滿、一房難求。 被霸凌的人生:私生子身分揭穿遭同學霸凌、父親過世後,遭親兄弟逐出集團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5-24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別要任讓陰影吞噬——許廷鏗走出這《修羅場》許廷鏗的假音、慧敏哥高得快不可攀的旋律跟JNY節拍的拖沓,彷彿在勾勒著我們每天也在面對的拉扯,被人性(或者是沒有人性的人性)、被善惡、被positive和negative拉扯著,漸漸在腳邊形成一團自己不想面對、羞於存在的陰影。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