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旅遊時會顧慮什麼?〉/詠馨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旅遊時,當天來回的我會顧慮這些事「廁所有沒有坐式馬桶」、「用餐有沒有素的」、「旅遊地能否透過觸覺感官來欣賞」;如果是需過夜就得在注意到住宿地點是否舒適「我會認床」等;那麼你們會顧慮什麼事情呢?請不吝與我分享。


為何會顧及「擔心」是否有座式馬桶,因為眼盲的關係,加上膝蓋的緣故,於是只能使用坐式馬桶,雖然坐式馬桶也可能不乾淨,不過至少不會弄得溼答答;以前阿爸有個朋友的小孩是外出要戴馬桶座,因為會「任馬桶座」幸好我不會。因吃素,加上我的公主嘴與太后胃腸,所以需特別找到合乎胃口的味覺口味真是不容易。旅遊地很多地方都會限制請勿觸摸,尤其館方會認為說「語音導覽器」就能解決,其實很多東西還是要實際觸摸到才能知道那個東西,加上有些盲人市合併有聽障的,我也是其中合併有聽障者,加上欣賞一個藝術品怎麼可能只靠聽覺就欣賞又不是音樂,所以這點我也很在意。


旅館是否舒適在設備終究體會得出,曾經有住過盥洗設備不齊全還要自行到附近用品店購買的,少了一份,有人要去住就算飲水機在維修也應該要給足夠的礦泉水,不是讓旅遊的遊客在去購買來添加,因時間有些久遠已忘記是哪家旅店,不過這些就當回憶曬出來了。另外,比如說:房間裡有很多枕頭可拿來做安眠使用,這是舒適的好幫手,早餐品項多元也是另一種舒適感的體現。


23/11/15w3 5:55pm新筆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